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本來今天下午,想去補充文具,逛一逛漫畫店看看冥王第六集出版了沒有。可是被老闆痛罵了一頓,太陽曬得要命,想想需要一點發洩,以及許多文字未打完,唯有回宿舍打打BLOG,看看書,稍作休息。
剛剛老闆娘說我催書少做一個步驟,我明明記得有做。她說沒有,我想找,但接班的老闆已來,她叫我先走。她認為我不懂流程,但我明明記得有做的,而且也不能說不懂吧!催書做好多次了!為什麼這一次才出問題呢?不過歷史哲學讀多了,就知道人的記憶不可靠,其不可靠的情程幾近95%。所以文字紀錄和遺物、遺跡才會那麼重要。
近來覺得自己在偷生。每天起床,等上班,等下班休息,又等上班。當我發現這種情況時,已一發不可收拾。

##CONTINUE##
雖然在金錢上不容許我辭職,自己也覺得現在的工作並不煩重,但好想多一點私人時間,再多一點。雖然現在不算不多,每天只上班半天,之後時間都是自己的,但是我覺得不夠。當然,沒工作更苦悶,所以一日半天算是不錯了!只是我貪妄而已。
其實最想的,還是有一份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的工作。想自由地生活。生活環境和條件不必太好,剛好的舒適就夠了!有餘糧買本書,半天去遊一遊,看看世界就好。也許自以為簡單的事,事實上是奢侈的。
大B上班一星期,大喊辛苦,後悔沒有找到工作之前多玩一下。如果每星期一天的假期,就令他感恩不已︰「從未試過一天假期會那麼開心。」香港工作很辛苦,每個人都拼了老命去做,恍惚一輩子的時間都不夠,要把下輩子的時間在這一世花完。為什麼要這樣呢?生存?或是有甚麼目的?而活著卻沒有生存的感覺,活著卻失去了人生,那麼,到底活著與死亡兩者誰較幸福?
如今我只希望,悠悠閒閒工作,開開心心讀書。其實,我想一輩子都這樣,是我本性懶惰,無心工作之過吧?如今我都認了!努力做好自己本份,不計較結果名利。而我也慢慢從中年步向老年了吧!
看多了醫生漫畫和醫生電視。有幾點感想。第一,做手術好像打邊爐,一人一件工具,開了患者腹腔左夾右夾。第二,面對生者和死者的態度並非無個人都一樣,而且也無法超出人類的識限。第三,日本片太多手術枱上的奇蹟,戲劇效果十足。第四,天才醫生太多,音速完成手術者不計其數,好像古龍武俠小說,高手的必殺就只有快。

本來有點壓抑。上班上太多的壓抑,事情做不好的壓抑。結果買一包薯條、一罐可樂,想到兩句GAP口號,心情居然好起來︰
日日一蘋果,GAP超遠離我。
每月儲500,台北228。

還有,為結構群打的文章,內裡提及的書我一本都沒看過,老闆娘居然說︰「我完全沒有改,你寫得很有感情。」真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