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比例

心情依然煩躁不安,因為住宿的地方未定。生活中有一個細節無法如自己意,就會覺得煩躁,太想一切如自己所願的確很難,即使要求不高。
老闆娘說,不要遇上甚麼事都好像如臨大敵,應放鬆心情去面對。聯想到上學期修太極拳,太極老師也是相同說法,要學會輕鬆面對壓力。我反而是在小事情會如此,很多大事,比如上台演講呀,應徵等等,並不會如此。但是,煮飯時、清潔時、騎車時……常常犯小錯誤。
我膽子很大,大得連自己都搞不清楚。但有時候又會小得可憐,總是對小事沒辦法以平常心處理。
看來我真的應該認識一個心理醫生,讀一點心理學,多了解自己才行。書讀了很多,但似乎都是他人的書,對於自己的心理,只是嬰兒……
正在檢討為什麼自己會為這些事情心煩,到底內裡我最擔憂的是甚麼?表面上我是因為住宿的問題,實際上,最本質的東西也許是住宿舍不能靜心寫作。又或者全是藉口。
近來一直在思考「將來自己會變成怎樣」,總覺得前路茫茫,問過許多年過半百的人,他們大部份說︰「我以前也沒想過會入這一行。」看來大家像我這樣年紀,也是前路茫茫。
唉~~我也不知道……問題一大堆,解決了一個,下一個又出來。甚麼時候才能開展我渴望的生活呢?也許不應妄言改變,繼續在光一待下去,無力地忍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