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森林

好好睡了一覺,昨晚11時至今早8時。起床後看了兩頁龍族,感覺不錯。開電腦看完超時空要塞F21集,十分精彩。如今卻有點無聊,不知做甚麼好。當然,要做的話是很多事情可以做,但不想做。或者等會兒會做。
宿舍又出了一點問題。本來已談好的光三,因為突如其來的名單,補上兩名,以致如今變數未定,我差點退掉光一……幸好……但約了社長明天簽退房的東西,先簽後辦吧!希望到最後不會出問題,能如我所願開展生活就最好了!但每次想作一點點改變,生活就會大幅度的波動,而這種波動總是令我煩惱不已。我只是,想改善一下生活,想舒適地活著而已,為何這麼困難呢?最後打算是,暫時仍住在光一,直到畢業。畢業之後到底怎樣就不曉得了!隨命運之水漂流。
出差南投,會議十分無聊,我進去聽三場,三場都睡著,還被老師搖醒……完全聽不懂……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好幾次都幫倒忙了!唉……自信不足總是最大問題。
惟有書和文字能夠令我安靜,忘記所有現世的悲傷和荒唐。
前晚去台中找學長,順道去新開的誠品。誠品每一家店的設計都不一樣,走進去就是很有格調,很舒服地看書,很喜歡這種感覺。肥子學長說,將來希望能開一家書店,白天有別的工作,找人來顧店,到了晚上就自己負責。開一家書店,有咖啡吧的書店,曾經也是我的夢想。可是當真正進入書店工成,這份唸頭就打消了!我不是生意人,不想做生意,如果書店只是一門生意,那麼不做也罷,開家圖書館更符合理念。
無論如何,路還是得走,我仍想依著自己的理想去走,達到是唯一的願望。然而,人生有沒有最短距離這回事,我懷疑得很。
在台中買了陳冠中的新書《下一個十年》,其實最想看的是《我這一代香港人》,看看有沒有辦法搞一本回來。買書、看書、讀完一本書、寫評論,是一個整體,不可或缺的流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