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發奇想

今日打工,閒來無事,讀余華《兄弟》,忽然想到,假如打余華的鄉土情加上村上的城市慾,會變成甚麼樣的文章呢?
近來因為樺樺學姐RSS網路新聞式告訴我她近來的遭遇,我突然想寫一個類似新聞的故事。沒有佈局,沒有腹稿,沒有預測。可以和讀者一起參與,結局無人可知。這個念頭在腦中萌生了幾個禮拜,今天突然把寫作手法都想出來了,在一個小村莊裡的城市情慾故事。
讀了村上春樹後,一直想嚐試那種後現代的情慾故事。所謂情慾故事,不比過去亦舒等的愛情故事,而是夾雜了一些西方的思想,在情之中,各人有著各種慾望。試過一兩次,但一直寫不好,原因在於未曾經歷過,過去保守和律己精神侷限了自己的筆。讀了兄弟首章,余華居然可以把情慾這回事,寫得那麼鄉土,那麼詼諧,成為新的共產鄉土文學的新題材,我想想看,也不錯嘛。等學姐ONLINE再和她商量,如果她不願意提供她的生活素材,就沒趣了!下一步就是思考如何連結,把一堆無關重要的鎖碎事串連成仿若有整體,又似無意結合的文字,簡而言之,就是把文字,變成生活。
上午去博客來,發現lonely planet特價,便宜兩百元,立即訂了。晚餐前去了一趟成大書城,看了一些南投的旅遊書,恰巧又有買滿499贈卡活動,引誘一下阿東。兩本旅遊書坐底,再加上一些地圖及網路資源,應該可以安排一次漂亮行程。多快好省之旅。下一步就是登記青年旅舍了!努力向世界出發!
近日新聞都在賣文雋的BLOG,提供如下︰劉嘉玲當日被逼拍片 那是一個怎樣的年頭
再下面是我近來打工的書店,不知甚麼時候會炒我。http://blog.pixnet.net/sgroup1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