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AL的各位

昨天AL放榜,喜報、悲報各半。先報喜再報憂。

肥明考得不錯,實在不錯。我抓著BILL和他討論JUPAS選科的事,JUPAS當年我是亂填的,BILL出馬,果然是專家,立即幫肥明弄好。聽到好消息,數天以來鬱悶的心情,算是清掃不少,人也高興起來,睡了一覺好的。

CHOYI成績很差,比我當年喇沙大部份同學都差,我第一個反應衝口而出︰「你浪費了兩年。」她立即說不想和我說話,然後OFFLINE。我所說的是事實,但事後覺得,可能這句話太沉重,也許她不知該如何面對他人質詢,希望找我商量,而我沒幫上半點忙反而落井下石,令她更惶恐無助。無助或許不會,多說兩句我還是忍不住會幫她,雖然自己能力有限。JUNE指責我根不懂得體諒別人,我說並非不懂,而是不會,體諒和姑息之間是很微妙的。也就是說,需要同情和安忍找別人去,我一言一行都只用於幫助對方邁出下一步。「真可憐」「好慘」等等,只不過是空洞的形容詞,人人都懂得,說出來很容易。困難的是,預有事情發生,第一時間主動幫你的,這些才是真朋友。
說穿了我不過是想做只有自己才能做到的事情,語不驚人死不休那種。人就應該如此,做只有自己能做的事情,不過並非人人都可以如此,能力、勇氣和決心,缺一不可。我選擇的路一直被反對,WING說幸好沒人反對她。WING爆料,陳小龍計劃著草來投靠我,我說他帶多一點錢來我投靠他還差不多。算吧= = 假裝不知道。

昨天去買了一件衣服和一條褲,學弟幫忙挑的,800元一套,其實我只喜歡那件POLO,質地很好,不是麻布,而是運動服的質料,良好彈性。剛剛拍了照,害怕被偷,但拍得不好,等到明天有自然光再拍。學姐剛告訴我一個驚人的消息,我聽後很生氣,這種事情應該寫信去蘋果,一直當閉嘴的鴨,事情不會得到改善。

看!多麼辛苦不也是熬過來了!AL那種東西,對得住自己就算了!人始終要往前看。總之,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