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篇BLOG

起床,又有一種莫明的感傷。是否工作接太多了?教授那邊上班三天,書店見習兩天,研究生的全台計劃晚上處理。即是說我一個星期的工作時候接近40個,暑假來說其實還好,不過時間分散,不集中,想找一兩天出去溜達也不行。不過也不敢出去溜啦,先要買衣服,然後要一點一點把錢還給阿東,借了他錢交暑宿費,幸好他沒有時間觀念,搞不好甚麼時候要還也忘記。
日子愈來愈荒誕,卻因為不斷工作,找不到出口,想借助文字,亦沒空慢慢整理沉澱的思緒,來不及記住快速閃過的時光。營營役役忙忙碌碌為口奔馳,斤斤計較每日生活。一直不想過這種日子,卻愈來愈向這個步調進發。唉,只好嘆氣。我在想,是否自己沒才華呢?
史記的期末考分數已經出來,81,理論上是不錯的分數。可是其他人91、85 的大有人在。讀過幾篇報告,不覺得比我寫得好,活死人學長的也讀過,大B說不比我的好,但他比我高5分。不服氣。一來,寫作我是不會退讓的。二來,史記的期末是我最用心寫的,裡面溶入了許多史記的內容、司馬遷的行為,甚至史學方法。我懷疑老師看都沒看過,可是,既然已經過去了,還是著眼於未寫的文字之上。至少在想像之中留一塊執著的空間。
連日打工,頗累。工作不重但繁雜無比。暑假才剛開始而已,期末考、清空之後的疲累尚未回復,又要面對陌生的挑戰。明天去書店試工第一天,很怕自己做不好。一來沒自信,在書店裡受過錯折,二來開始覺得工作接太多,光是老師那邊已經接了21小時,加上研究所學長那邊的班,滿心以為沒甚麼事情做,卻原來既小心眼又枯燥。去年這個時候,剛好在台中渡假回來,趕快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完去DICK家渡假。今年不一樣,延續期中期末考以來的緊張和疲累,默默地做,幾乎沒有休息。連續幾晚夜歸(雖然不是全部在工作),書都沒有好好的靜心讀一讀,回到床上寫一寫日記就睡得死死的,陽光燙熱腳趾時起床,之後到上班的兩三個小時,就是唯一的休閒時間,主要上網看未看完的電影,打打BLOG。每天午飯時間,便偷空看一點書,卡爾維諾的看不見的城市,讀了三十多頁,可能斷斷續續的關係,不知道他想寫甚麼。好想找一天去圖書館,泡杯咖啡,放一本簿,一支筆,幾本書,毫無顧忌地吃一整天書,放鬆精神,感悟人生百態,寫我想寫的東西。
又垃七雜八的拉扯了一些無謂事情。EASON出了新碟,碟評寫了三份之一。下載三天,已經聽了30幾遍。跑去CD店,望穿秋水就是沒有。
昨晚和活死人學長他們去看全民超人,頗有趣的,雖然沒甚麼深度,但劇情流暢,特效也十足。算是輕鬆的小品劇。
明天又要擔起負任了!希望不要出亂子,心理壓力很重。以往打暑期工,覺得沒有了就算,反正做不長。如今想要做長久的,而且不像以往一點點一加壓,而是一下子壓上來,老闆娘叫我放輕鬆,可是門匙在我口上呀!上街突然間被搶怎麼辦?唉……杞人憂天,杯弓蛇影,為何負面情緒發作時才感覺到自己活著呢?不過,怎麼抑鬱都不及在HK那種環境裡,人總會莫明地憂傷,莫明地悲愴。可能也是城市魅力的一部份吧!

第200篇BLOG,印證這一年多來的旅途。今次的放浪過去一半,日子愈來愈艱難。送上EASON新歌,我最喜歡英文那首,不過這首最能代表現在的心情。即使我的文字留不住你,也希望一首好歌令你回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