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三位歌手之二──關心妍

昨晚夜訓,早上08,起床後看了一點書和漫畫,感覺時間在倒數著。昨晚去見工,希望請,那麼新學年就上三份,努力一點不要累死就好了。
讀長路漫漫,急然想到新故事,不過情節大概有一半都抄它的。看看甚麼時候有空有閒有心情再寫下來,今天先完成昨日未完成之篇章,搞不好那麼短的東西要打三天。

關心妍
近來出新專輯,走回頭路。Lost & Find已經是走回頭路的東西,回到最初聲嘶力竭的呼喊。jade love後關心妍一直退步,再沒有三毛流浪記帶來的驚喜。
關心妍聲音嘹亮,特別在Twins當道的幾年,她的聲音非常突出,公主形外表甚得我好感,謝安琪出現前,新人能唱的只有她。首兩年聲嘶力竭的情歌令人動容,可是到得第三張、第四張,還是那種類型,教人壓倦。Jade Love之中,關心妍換了個樣兒,不再聲嘶力竭地吼叫,而是輕輕地耳語,十分舒服,曲風多變,內容格調也較以往高尚。可是Lost&Find回到老路子,引不起我的興趣。
新專輯《最愛》吸引我的,並非第一主打毋忘我,而是ROCK SONG 龐貝21世紀。關心妍的聲音較其他女歌手厚實,少一分嬌媚,多一分硬朗,因此一般女歌手走清脆輕靈的路線,關心妍有姿格擺脫她們,另立獅吼曲風。所以當她唱「三毛流浪記」,真材實料的輕靈,令我驚訝不已,一直以為輕柔歌和她無緣。可是真正的搖滾,倒是首次,一聽就令人驚喜。Jade唱起Rock,可能勝過FIR的主音,大多走走喉音路線。
可惜今次的專輯,並非精心制作,歌曲甚短,特色不多,這是監制的問題,沒法找到令她突破的歌,也沒有好好指導她詮釋,以致幾位情歌流於俗套,以她的唱功,可以做得更好。今次的專輯,像小學生被逼交作業一樣,真的好像怕被遺忘而出一樣,看似仍在迷茫中,尚未找出自己的道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