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ck--強大新瀏覽器,個人管理必備

偶然上網,找到這個新瀏覽器。簡介好似說是FIREFOX和IE共同開發的新一代瀏覽器,名為︰Flock The social web browser。光是介面,一看就知道是針對WEB2.0的開發,請看SIDEBAR,一個SIDEBAR可以管理幾乎所有常用的ACCOUNTS。昨天我才跟BILL說,現在帳號開太多,每到一個網站都要登入一次,很麻煩。今天一上網就給我發現這個,實在太興奮!連XANGA都支援,真強大。
弄了幾張圖,與FIREFOX3作比較。這比較可能不太好,因為FIREFOX3是BETA,正式版六月才發佈,與FX2.0比較可能更中肯,不過懶得裝回FX2。
TAG BAR而言,比FX更美觀。請留意TAG BAR最右邊的綠色加號,明顯是IE7的設計,FX沒這個小ICON,因此我在FX的Navigation Toolbar加了一個ICON,用來開NEW Tabs。不過暫時尚未發現Flock可以像IE7,同時影像列表式顯示Tabs。
IE7和FX3的BOOKMARK功能早前已經分析過,今次來看看FX3和Flock的。從圖中可見,Flock的BOOKMARK管理十分熟悉親切,不正是FX2的介面嘛!FX3的BOOKMARK一直令人略有不足,雖然新增標籤功能,但沒有繼承FX2的方便、強大、簡單。Flock沿用FX2的BOOKMARK,令人驚喜。
最令人驚喜是左上角一系列個人化管理,由相簿、BLOGGER以至FACEBOOK這些全世界現時最多人使用的分享網站(WEB2.0),可以一次過管理,又能夠讀E-MAIL、打BLOG、訂RSS,全部以彈出小工具運作,非常方便。IE7不能夠做到這些,FX則要安裝ADD-ON。ADD-ON許多時候,單單一個不能滿足需求,安裝好幾個,版面會變得複雜,右鍵選單有如萬里長城,找半天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Flock出現,功能全部內置,解決了這方面的問題。我喜歡簡單,愈簡單愈喜歡,這樣實在很好。
暫時Flock給我許多驚喜,多玩一會看看。不過問題就來了,三個BROWSER那麼多,到底要怎麼用呢?現在我的主要BROWSER是FX3,一般上FROUM和常去的網站都用它,因為BOOKMARK方便,保密程度比IE高。需要找資料或玩遊戲,則用IE7,因為支援最多東西。如今Flock出來了,FX的用途將大幅下降,因為我常去的網站,除了FROUM就是GOOGLE的東西,READER呀等等,只不過,集中管理帳號,實在很方面。聽說IE8又出來了,但問題頗多,短期內沒力氣測試它,我的書還沒讀完= =!!
晚一點把圖片修改後再編輯過。BLOGGER的改版尚未完成,程式的東西實在太麻煩。可見的將來,等到網路資源的競爭減少,小網被大網吞拼後,一個帳號就能擁有所有東西,像身份證一樣。到時候真正的資訊世代將取代舊世界,難以想像的巨浪呀!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