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剎那在何方?

LING有感情問題,完全是港女問題。我一直批評她股票心態,她也同意。她說︰「怎麼你一直批評,都唔撐我既!」我滿肚子火,最討厭抱這種心態的人,動不動就放棄分手,唸了幾句,未夠洩恨。不過我可是提供最好的意見,她說,FEEL到有D用。我不知道要再花幾多年,身邊的人才願意改變戀愛態度,也許一輩子無法改變,獨我一人心有不甘。
本來打算詳述她的個案,想了想,也不過是一個苦悶的女孩子,突然有男人追求,幻想一大堆投進他懷抱,一開始即發現自己對那個人毫不了解想送禮物也不知道他平素喜愛甚麼,找幫手但無法成功因而自暴自棄鬧分手。這種人太多了!交往之前不清楚了解對方。當然,像我這般把對方的家勢背景也調查得清清楚楚的人,全天下沒有第二個。在他們而言,戀愛是遊戲,隨時可掉下搖控捍,虛假地呼天搶地說自己多努力多用心不一會就轉投懷抱。這樣,會開心嗎?反觀我這樣,又開心嗎?
每每至此,不禁反問自己的固執與堅持是否正確。或許正確並非合適的詞語,「配合時代」一詞更妥當。許多人因為一時衝動而做出錯誤決定,我都會,但不在感情。杜國威說敢愛敢恨是文人本色,我敢恨卻不敢愛,因而所有把感情作投機發展的事情絕對不會做,感覺就像是如果在感情方面胡來,太對不起這種人獨有的文明。
無法很好控縱語言輸入這番說話,簡而言之我嚴肅地對待每一份感情,朋友也好,家人也好,師長也好,我總是把自己放開而首先照顧他們的感受。「情」是我認為唯一衝破時間的東西,如果連我也放棄,還有誰願意不捨?
好像形容得太偉大,也許抱持這點小小的存在感而不放是過於固執而且無法好好生存的吧!我與韓寒王貽興不一樣,他們是天才,輕易達到目標,我不能。因此只能夠多花一點時間心血,如果現在放棄,就完蛋了!於我而言,文本也是感情,也許超越更多。
不曉得怎麼變成這個樣子,這些本來並非我想說的。以一句作結︰所謂合於時代的價值觀只是大眾的武斷,人生追求自我的節奏才是正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