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仔

本來說要打文,結果還是沒早。
新一年醒來,所想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昨晚和麒兒談的事情。我,是不是應該親切點呢?至少對人虛為些,見面笑笑,多參與班上的活動即使不喜歡群體。幸好,我很快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可是對自己的慾望清楚得很,避免傷害人還是冷漠些好。
新一年第一天,每個小時就這樣輪迴︰十五分鐘日劇,十五分鐘報告,十五分鐘MSN,十五分鐘筆記。一整就就這麼樣來著。早上到中午吃面包,昨天買了馬可先生,但沒辦法吃到剛出爐的味道。那次在老師那邊打工,幫她買一塊,剛出爐,雖然冷掉,仍然非常好吃。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呀!
晚上到7仔買便當,假期就是如此。育樂街的食店都關了。60元池上便當,與上次去台東吃的同樣叫作池上,台東正港的自稱正宗,可是我覺得7仔比較好吃,正港池上只有飯盒吸引人,用薄木片削就的。
買了報告和三合一咖啡,沒甚麼味道。報紙則是為買而買,畢竟1月1號。可是,1月1日甚麼新年甚麼年尾都是人類虛偽的概念。
如今我們所用的公元曆法,是一大堆西王霸主任意妄為弄出來的東西,而中國過去,已不知多少次更易年頭年尾了!最著名要算秦始皇,認為秦屬水德,以農曆十月為年頭。對於學生而言,則是9月。
所以,甚麼年頭啦甚麼公元啦,都是吃狗屎的既定概念,幾百萬白痴就因為這些從小被貫輸的虛假概念高興得一塌糊塗。用腦想想吧!地球仍在轉,幾百萬人吶喊、燒幾億煙花,人也無法擺脫不由自由的公轉和自轉。開始和終結在哪一點根本不重要,如何超越才是人類應該追求的。算了!說了也不會懂。總而言之,時間逼使我們往前,假如屈服時間,那麼你只是活過一生而沒有活好一生。超越時間達至永恆,我相信終有一天能達到又或已經達到。
那些不相信永恆的、活在當下的、追求一時之快的、為目前而捨棄將來的……別再自欺欺人了!承認你們的無能吧!你們活得很悲哀,比螞蟻還差勁。

留言

  1. 成都將d野擺埋一齊黎講= =
    同埋唔會每件事都有永恆或者每件事都冇啦~
    冇o既時候唔相信永恆係正確
    既然我地未搞清楚咩係時間
    都唔應該隨便相信咩係永恆

    回覆刪除
  2. 反過來說,
    不相信永恆所以不明白時間。
    我相信每件事都有共通點,
    唔會傾向一面倒。
    相信永恆的同時我不否認變,
    我只批評某些相信A而否定B的人,
    因為這樣只是自欺欺人的表現
    如何看清看透,需要一定的功力。
    我在學習,但為何大家要拒絕學習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