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輪迴




一直被催促報告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偏偏這時候舉辦學術研討會,我又很想去。昨晚弄了五小時,台美的報告還是弄不完,分析圖片比我想像中困難,單憑書上文字,推敲圖案的名字、類別、意思,非常困難,很怕猜錯。光是找某朵花的形態和意義就花了半小時。學術研討會還是去湊湊熱鬧算了!之後再去圖書館找。
近來覺得同學們比去年進步了很多,報告十分流暢,去年那種娃娃報告法,今年全不見了。相反自己好像一直在退步,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如今已不敢想像自己到底將變成怎樣,反正如何都沒有所謂了。前一陣子有人問我為什麼想死,這是不了解的說法。我並不想死,卻也不想生。生和死對我來說兩者並沒有甚麼特別,不會突別想去做某樣事情。就好像走進街市,雞和魚,兩者並列但沒有哪一種特別想吃,一樣道理。
不過話雖如此,走進街市還是要買菜的,就如我身在現在的位置,功夫還是要做。希望來得及吧!今天把事情弄好,分組報告大概就可以告一段落,可以寫個人報告了!其他人都是先做個人的是而我反過來,很笨吧!
稿子還沒打好,青文奬又逼近了!雖然我已經不寄任何期望,不過去熱鬧一下吧!反正都寫出來。07年做人做得很灰,從前兩年的高峰一下子滑落到深不見底的低谷,而且在不應該的時候滑下來,慶幸的是,我滑下來,並沒倒下來。我覺得自己還站著,至少可算是蹲著做人吧!雙腳仍在地上,只是有點艱難而已。

早上去了國際學術研討會,講者們很國際,大陸、日本、韓國、香港都有,基本上我只是去湊熱鬧的,看看人家進行的形式。不過也頗小家子氣呀!國際會議才用一百人的會場而且坐不滿。不過用太大的會場也不好吧!空位太多更難看。
回來後繼續趕報告,一邊做台美,那邊伍學姐便催促要做中古史。=口=" 真要命。做了五個小時,如今好不容易休息一會,之後又要去圖書館找資料。真是的…個人報告還沒做好…半條命已經沒了…唉……報告報告,一直都是報告,如果可以只做自己喜愛的就好了!

蕾說一進來BLOG就HAND,期末考之後再弄吧!現在實在沒有時間搞這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