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人,一出生便是傳說

昨晚亢奮不已,讀完哈利波特,無法冷靜,好久沒這樣。BILL叫我把夢告訴他,我想,但冷靜不下來,便順著MSN的ONLINE順序一直震。才震了BILL,然後震第二個,看見那白色的心形朱古力,突然全身毛孔發熱,所有亢奮抽離。我突然想︰「竟然,還有東西,應該說那事情還可以把我從極度的閱讀快樂中,一下子拉回現實。閱讀的快樂可說是我最最無可取替最沉迷的呀!」我對BILL說,要洗澡。然後,我拖著肚子,去洗手間拉了個稀巴爛。
之後回床寫了十頁日記。去年抵台後的份量,寫了三個小時。感覺很好。好久沒有拿筆寫這麼久了!久違了,沉醉文字世界的喜悅。無上的喜悅。近來我覺得好像從前的我又回來,雖然老師同學眼中,我還是低著眼走路,總是睡不醒,看見人會微笑打招呼,說兩句沒邊際的話,謙虛恭敬的做事。有時,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這個樣子,至少他們認為我友善,與從前別人給我的評語截然不同。但如今,我那張沒口德的嘴又回來,老是頂吉拉學姐嘴,她很不高興。她一直說我幼稚、不成熟。是的。假如成熟等於用同一標準去做著同樣的事,等於面對人笑背後罵得那一要命的口心不一,等於營營役役甘心做一隻蟻一顆可有可無的螺絲,那麼,還是不成熟,當小孩,任性一點好。只不過很奇怪,學姐針對我在別人面前講GAP超的事吧!但計劃正式統計,不計算文字形容,口述事件最多的並不是我。不過算了,反正我覺得她一開始就不太喜歡我,那麼我又可必恭恭敬敬呢?很好,懂得反抗證明我還有火。我應該高興。以前縱使萬般錯,至少我比現在更有決心走下去。我想走下去,計劃已過了一年,剩下日子無多了!但我的目標一件都沒達成。老天讓我加把握吧!
其實我知道只要隨隨便便找個人拍拖,拿一點點動力,手上的事情很快就能完成,不過我覺得對那個人很不公平,我不過利用她點個火,當我把事情做完,甚至開了個頭,我就會很有動力的繼續下去,然後忙著事情而抛棄她。所以呢,還是小心一點好。但學長們好像已等不及。咸濕學長不用說,他到處宣揚自己漂妓經驗,但我覺得他對愛情很忠貞……
活死人學長則比較渴望。也是的,如果突然來一段姻緣,他很可能不用延畢,而且按他的規劃,現在不找就太晚。然而,他到底是等待出現還是一直等待某某?這一點也許連他都不清楚。
男人呀!走在一起只就有錢和女人,枯燥得很,但無法否認這是人生。雖然我一直和他們討論著,但我不敢思考這個問題,一想到這個就想從八樓跳下去。
再讀哈利,回想著兩年前的自己,如今的自己,未來的自己。雖然花好多力氣,跌過好多才從陷入幻想的世界回來,或許那兒才真正容納我。總覺得自己以前比較聰明,也許一直超然的關係。這兩年,認認真真的踏入世界,當時我說,呀,那裡始終不真實呀,或許現實比我想像中好呢?結果竟然如我過往所想的一樣。
不是很好嗎?我不是一直希望回到從前的狀態去嗎?我發覺自己迷失得很嚴重。也許我應該提提神,想一想,開始繼續去寫點甚麼,拾一點狂、痴、傲。計劃的時間已過了一年,不能再浪費時間了!
我,是注定要成為傳說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