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歡笑中結束

8點35分。讀完哈利第七集,大結局。完美的旅程。
不知道應該說甚麼,或不應該說甚麼。假如我還屈膝在那張狹小的一尺半乘七尺床上,絶對提著筆,漫無目地畫符號。但現在不是,所以,唯有借別的工具來代替。
我可以肯定地說,如今腦中一片空白,但充塞著許多東西。就像太多東西塞住水龍頭,水流不出來,洗手盆是空的一樣。
呃…從今天發生的事一一講起吧!昨晚造了個夢,和BILL有關。我無意針對他而講某些話,只因為我們相處日子長久,以往發生的事,多半圍繞著他,所以講起來都與他有關,感覺就好像我在針對他的樣子。呃…不知道他有沒有甚麼感覺。剛才放工回來,一ONLINE,跟他說,因書的誘惑實在太大,答應待會再說。呃…他又ONLINE,等一下,先打BLOG,現在頭腦不靈光,轉過來醒過來再說。可能要好幾天。
哈利的誘惑實在太大。本來計劃中這個是完美的周末。星期六去買,日,花個兩天就能看光。不過星期六去了高美館,晚上誘拐學長去買,回來只看一章就累得睡著了。
星期日全天沒外出由早上看到晚上十時才回床,寫了日記一睡天光又看,竟然到昨天晚上才把上冊看完。上冊接著下冊的高潮,我爬到床上,室友太累已經睡著,但我放不下手上的書,好像被下魔咒,一直看到十二點室友不滿地放屁才睡。準時,7點起床,坐著又看。忘了8點有課,十時去宋史。宋史是開學至今我最尊心上課的堂,教授講課非常有條理而且內容十分豐富,客座教授就是不一樣。但兩節課我完全沒有聽。
掃地十五分鐘,極馬夫,連老師都叫我下禮拜補回今天沒弄乾淨的水溝。跑呀跑到唯農,坐下來又看。直到老師叫分組即時上台報告才弄。我知道不應該把責任推在哈利身上,但真的失神,報告的段落少了一段。幾乎沒有自責多少,趕快再讀。讀了一會,又下課,3至7時是工作時間。老師外出時我偷偷拿來看,看了一點,老師又回來。今天工作了不是很多。可能老師都看出我心不在言焉,提早半個小時下班。在光二吃了兩條面,買一杯牛奶,回來,未到7時,又看,哇哇哇哇完全停不下來!好久沒這種閱讀的衝動了!
結局令人很迷惘,一如以往佈局,絕世高人校長在最後才出場,他們最後又是到校長室。看了哈利最後一句︰「我這輩子的麻煩已經夠多了!」心想,在這裡結局變完美,為何還要加個十九年後的章節?讀後才明白,原來作者希望故事在歡笑,甚至是大笑中結束。這一直都是她希望的。假如一切都能夠在歡笑中作結有多好?願羅琳與我們心靈同在。

看一看書架,第六集已經是05年的事。兩年前。這部書羅琳寫了十七年,其實頗惋惜它文學性不夠,而這一點也一直被文評批評以及攻擊的藉口。文學性不足的書,往往被認為不會流傳很久,不永恆,而我也為它惋惜。讀後卻覺得這些都無所謂了!最重要的是它確實存在,而且我覺得它不會再因為文學性不足而不在流傳。兩年前我還不懂得思考這個問題,兩年後,著眼點不一樣了!
要講的話太多,也許留待晚一點再說。寫出來,評論出來,打字太不舒服,太冷太硬,還是待會花幾個小時回去寫讀後感比較實際。之後要懺悔今天所犯的錯。
如今套羅琳一句︰「現在,這個魔法師與他的世界已不屬於我。」如果不明白這句話,我建議各位,試試花兩年以上連續去做一件事並紀錄下來,就會明白。
謹送給所有愛哈利的人。
子房
10月23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