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散無常,能多見就多見

找回舊BLOG的密碼,SO LINK改了過來,HOUSE後加S就成。
因著舊BLOG,又看了一下從前的文字,不過是兩年前而已,天呀!文筆比現在還好,我淪落了,而且是萬丈倒退。因著肥明做PROJECT,也看了教育城的舊文章,天呀!驚為天人!現在我是退步萬丈了!差勁得不行。唉……一直退,低處未算低。

屈指一算,竟然就這麼兩年,創作班至今。這兩年來寫文字不少呀!辦創作班的真正目的,除我以外沒有人知道吧!大B都不太清楚。不過算了!因著思念寫那麼多,也不枉了!無瑕年代實在很動人。為什麼現在沒辦法再來一遍?有趣的是,每當我看從前的日記,總是覺得當日寫的東西不堪入目,過一陣子再看,便驚為天人!或許我過幾年再看如今的東西,會驚訝自己的強吧!

在路上走往往覺得有好多東西寫,好多話要,但真正動手起來,卻甚麼都寫不出來。只是愈來愈覺得,晚上寫日記,愈來愈多東西沒記下。以前都忘記了許多東西沒記的了!而且總是我後來最想回憶的片段,偏偏沒寫下。但如今更多,寫了大約一個小時便停筆,好多要記的東西都沒寫完,總是躺下床才記得要寫,到第二天再拿起筆,又忘了寫。每天思緒如潮,遠超日記所能負載。還是我當刻沒想到而已?其實可以負載好多的。

昨天辭職。O曬嘴,即走,不用挽留。我也是太過份的,8小時工作,實際做事的時間最多只有四小時。今天回去拎薪水,因突然遇見舊同學多談了幾句,晚了十分鐘,一上去即刻被串︰「咁早既?」我沒有回話。好不巧地阿頭在收拾我的桌子,在抽屜拿出一個煙盒,擺出來時面色很難看。那個煙盒我第一天上班時已發現,不知道是誰的,我想,反正我都快走了,不用管。第一天上班就預知自己快走了。反正都是如此,簽了名,入了票,然後就OK了。

大B在樓下等我,我們在上水逛很久,看眼鏡去。挑選了兩副,一副280,一副488。感覺好像488比較好看,但又覺得不值488。280硬是有點美中不足。大B說,能帶上就行了,何必計較?我樣子太醜,鏡子難選好的,多省一點錢是正事。回來後與阿DICK說起,他說太和眼鏡特價,找天抽空去看攪,不過要快,來不及制便麻煩了。

DICK家居住兩月,我好像嫁給了他一樣。家頭細務我負責,早上洗衣,晚上煮飯。家長都見過了,他姑媽昨晚過來,囧得不行。這樣快樂的日子,再一個星期便告終,之後又要開展新生活。
和DICK聊天最快樂的是發現了許多同通點。我們都有一點點藝術家的性格特徵,反正就是不甘平凡。例如我每天上班,來來去去不外釘單,釘呀釘的,一想想如果我不是有書讀,要工作,這樣就會由20歲一直釘釘釘釘到65歲,45年……單是想,我已經快瘋掉。但許多人又覺得OK。所以香港是繼東京以外,全世界手提娛樂科技產品擁有率最高的地方,連那些港女都有人要。我時常覺得,當他們一安靜,放下PSPNDS,想一想︰「做咩今日我要返工呢?」他們便會崩潰。所以失戀對他們來說很大件事,明明沒對感情付出多少,卻哭得死去活來,過一個星期又跟別人好上。他們哭只因為︰「死LA!聽日返工無人陪LA!」愛情對他們而言只是麻醉劑。阿DICK說︰「這些事情明明擺在眼前,但大部份人又覺得沒問題。」我說︰「對呀!這些事情,你不做,別人也可以代替你。人一世,就應該做一些非得靠自己才能做的事情不可。」獨特一點,才好。
DICK說我活得很瀟灑。我說其實我睇你好你睇我好LA。「如果我去年沒有去台灣,會怎樣?」這個問題是不可能不想的,但一想之下答案就出來了。 「我可能有一份好工,9千元月薪對我來說容易。我可能有一個很好的女朋友,我很愛她她也很愛我。我可能已經儲夠錢能搬出來住,買了一個書架。不過,毀了我的夢想,毀了人生。」未至於毀了人生吧!有曬四仔都不錯呀!不過當不了我最想當的東西,又或走袁兆昌的老路而已。DICK說︰「每人都有一個夢,但究竟夢甚麼時候不見了?」我的夢才剛剛開始。

和BOINNE短聚,還真短呀!我找了她好幾次,她每次都推。我真的好失望,回來都只希望見見想見的人而已。或許大家還不知道失去的痛離別的痛,好多人,習以為常的以為常常能見,但其實不是的。有些人,突然間一下子就會不見的。所以我常說能見則見,想起對方時,打個電話,說上幾句吧!告訴他我想你吧!出來見個面吧!我呢,好快就要走了!
明天晚上去聽DICK音樂會,DICK說可以多請一個。我試過找好幾個人。本來想找你,但聊了幾句,雖然很想見你,但都沒開口邀請。雖然我知道做甚麼事都沒用,雖然我知道好想見你,不過呢,轉唸一想,我不希望因自己一時之快有違你的意願,我知道在你的世界裡,已經沒有屬於我的空間。雖然我好怕極樂後的寂寞,不過我還是選擇了一個人去,一個人去。珍惜眼前人呀!能見則見吧!朋友們,你們好多年都不會再見到我了!反正,孩子就是不懂這回事。這次我真的要離開很久了!你們會在意嗎?我,終於決心要飛起來了。
短聚偶遇嚴梅蘭馮淑媚。O曬,幾年沒見,還是老樣子……就是老的樣子。嗯,沒變的人,真好呀。

留言

  1. 其實人地對感情有付出過
    不過係你覺得人地冇o者~
    個原因未必一定好似你咁諗o既~
    至於幾耐先同第二個
    都冇可能下下都幾年啦.人生有幾多個幾年
    小說到寫等十幾年寫得輕鬆
    真實要人等十幾年又點解要人等咁耐錯過身邊o既人呢
    當然都有D人係搵水泡等自己冇咁悶啦

    你黎o既時候要輕輕的來輕輕的走
    點解而家又想人在意你離開呢
    有冇諗過依個問題呢

    回覆刪除
  2. 唔好問我點解,我都唔知

    因為我思想矛盾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