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時開心一點不必掛念我

下面的文章是昨晚開始,剛剛完成。本來還有很長的,WING SEND MESSAGE來,問我唐山讀書報告,我答應給她寫評論和感想。唐山讀書報告嘛,大大話話寫過十幾次,再背出來即可,本來要收錢的,但今次就當作書的寄倉費。麻煩別人,唯有盡力補償過來。打文的思想中斷,唯有有空再續。這篇文章又是為別人而打的,希望她會看見,領悟到我想說的話,表達的意思。
說實話,當晚我真的好想罵她,但她已經在痛苦,無謂落井下石了!我真的變了吧!如果一年前,我不罵死她要她傷上加傷才怪。
說說近來的事吧!這樣想八卦的人,就不用我重覆又重覆了。
過去一星期去了三個飯局,一個是南姐的,一個是喇沙舊同學,一個聖記舊同學。
帶了幾本書給南姐和雞翼。本來想給一些經典名著,甚麼張愛玲卡爾維諾,讓她們從小接受良好的小說教育。但轉念一想連我都要到了17 8才能領悟一點經典箇中意思,這樣只會嚇怕他們。因此給她們幾本袁兆昌。雞翼一見超凡四,立時興奮忘形,抱在胸前,愛惜不已。南姐自負說︰「你放在我家的書,我已經看了三遍!」我笑著,心想,香港的風氣變了!大家愛看書了!我從前像雞翼般把書抱在胸前,當街被陌生人指著恥笑︰「痴線!」的情況或已改變。
喇沙舊同學的飯局,我一心一意去串MILK的。這個混帳,騙了我兩年,不好好奚落她一番怎麼行?本來我準備了不下十句串死佢既對白,準備一看見她來便狂攻。不料一看見她,我即刻彈開,嚇了一句︰「嚇鬼!」其時一起的阿PAN厚仔阿左和大B,無不轉過身來,避免正面接觸。她濃妝艷抹,嚇得我把準備已久的對白完全忘記! 大B事後說︰「放她一馬吧!女人最大的弱點就是年齡,她拼命想掩飾,你卻狠狠地踢爆,無怪她一整晚不理你。」我說︰「沒關係,反正她不是我的誰。欺騙我兩年,枉我因為她和阿龜的事不開心了兩個小時。媽的,我還未串夠。」
聖記的舊同學聚會又是肥俊家,也一如以往聚賭。我閒著沒事,不斷打機。肥鼠又躲在房間用電腦。這群人的興趣與我毫不相同,性格也必不相似,甚至不符合我交友的條件,但還是一次又一次的上去無聊。他們每次的話題均離不開錢呀發達呀股票呀甚麼的,都是投機的東西。香港這個社會就是太投機了,人甚至連感情都投機。明明有一條簡單容易又安定的路可以使自己生活無憂而且發揚個性,但就是不願意走。所以呢,還是台灣好一點。

樺華學姐畢業良久,回來HK,說其實HK比台灣好,她從前也喜台灣,但如今則喜歡HK。她的名字早經阿東學長口中得知,學長常說︰「你HK學姐樺華叫我問候你,照顧你。」我納悶得很,一個素未謀面的人怎會關心我呢?一問之下,原來又是學長誇大其詞。她很健談,健談得好像已經認識很久。台灣的學長姐們總給我這樣的親切感,明明是新相識,卻親切得像老朋友。我說活死人學長的BLOG,好空洞,好寂寞。學姐表示她不會打BLOG,因為不夠私人。我說私人的東西我都用手寫在日記,BLOG是有話要說而寫的。學姐叫我多安慰學長,我說這些事情安慰沒用,反而掀起痛處,還是隨他,有空便一起聊聊天,反而更好。學姐HIGH大左,說︰「你真係程式小子!」我當堂O嘴,與程式何干?我又不擅長電腦。學姐說︰「因為你記性好好,腦入面好似有好多程式,隨時拿來幫人。」我心裡面暗道︰「能醫不自醫呀學姐。」
學姐人很堅強,雖然嬌小玲瓏,但她說下學年要養家還要到外國實習,需要打兩份工,每間十點才回家。她說,從台灣回來,所有事情都要從頭來過。我覺得自己真的活得太奢侈了!太太太奢侈了!還有那多時間故思亂想,打機看書。我還有許多東西要學呢。

往後幾年,大概都很難再見這些朋友。感情會掉淡嗎?自問如果對方沒有太大的對我不起,我不會變多久。但其他人呢?香港始終是個投機的社會,如今的人把感情看待得像股票一樣,有利可途則親低吸納,無利潤可途即放棄,賣出去,轉個手,賺一點零頭。對待朋友如此,對待情人如此。我好想好想大大聲聲扭轉這種風氣,我想說感情是恆久的,可是大家都反對並抨擊。他們說我太執著。我想,執著也沒關係。《問我》能代表我的心聲。

近來新聞關於性的話題有許多,我看了,覺得很可怕。香港人一直對性恐懼,但社會高呼性開放的同時,卻曲解了原意。性開放是指智識層面的,不再怕公開討論、公開理解性問題。但香港幾乎都走大陸思維,大陸所說的性放開,人們的性知識一點也沒有增長,只知道不斷的濫交。香港似乎也有這種傾向。這種報道增加,與十四歲的母親有關吧!
DICK每次看十四歲母親,都沉痛地說︰「她只想到生下來很偉大,從來沒有考慮小孩子的幸福。」也許是過去經歷影響,我好怕自己喜歡的人遇上這種事,到那個時刻,人真的會傍惶無助,舉目無親。說我古舊也好,甚麼也好,我強烈反對婚前性行為。然而誰又會聽我說呢?我最希望告訴的人卻又不接受我的言論。我問過朋友,為什麼當時當刻,她會這樣決定,她為什麼不拒絶。她說︰「情到濃時嘛。」我說︰「當刻便要抽離,用第三者的角度去考慮呀!」她說︰「感情是感性多於理性的。你不會明白。」那時,我把用來考AL的錢,給了她。
或許我理想的世界真的不會出現吧!甚至在我的文字裡,所寫的也是現實的無奈。理想的國度不存在,我只有反覆提醒自己是如何活著過來,應如何活下去,做一個理想的自己。我好怕身邊的朋友發生不幸的事。我想當大家的心靈支柱,並不是八卦對象,誰又知道我心裡面想甚麼呢?BILL叫我還書給他,我說,你請我吃飯吧!你煮也OK。他說︰食死你WO。我說,唔通我真係貪你餐飯咩!人嘛,總要經歷一些挫折,一些苦難,失去一些東西,才懂得珍惜。你們的路還有很長,慢慢去感受去經歷吧!我走得太遠了!對不起,我沒辦法不做自己。

留言

  1. "香港始終是個投機的社會,如今的人把感情看待得像股票一樣,有利可途則親低吸納,無利潤可途即放棄,賣出去,轉個手,賺一點零頭。"
    太誇張啦= =
    起碼我識o既人唔多係咁
    唔知你係咪接觸好多

    如果係我我唔會借錢俾果個人= =
    佢要為自己所做過o既野負責任
    借左錢俾佢佢又得到甚麼

    回覆刪除
  2. 好多人都係咁做,
    你身邊都有好多,
    只係你唔自知姐。
    正如你話我對你有偏見,
    都一樣LA~~你只睇到自己但睇唔透別人既價值觀,無係人地既立場思考。

    所以說你到現在都不明白朋友的意真正意思
    慢慢黎LA~~慢慢你就明
    或者,一世你都唔會明

    回覆刪除
  3. 好多人都係咁做唔代表咁做係應該去做
    如果你唔講對錯
    咁咩事係應該去做
    咩事係唔應該去做呢?
    你話唔應該二分
    其實依個係將好多因素綜合之後o既結果
    一直唔應該有o既二分係唔考慮當時情況下就講出不變的對錯

    而且果條係一條人命
    分分鐘係兩條人命
    有時滿腔熱情咁去幫人最後可能害左人

    唔去做未必關友情事
    絕對關乎健康法律
    唔係話有友情就可以濫殺無辜

    回覆刪除
  4. 都係個句LA~~
    重點係邊自己慢慢摸清楚
    我放既重點不在事件的對錯
    經歷過你就會明
    或者你一世都唔會明
    慢慢黎LA~~小朋友~~

    回覆刪除
  5. 點解你要將一D無理o既野以高深包裝之後話人唔明呢

    朋友唔係做乜都得
    殺人依件事又點會冇對錯呢..

    如果你連今次殺人係唔o岩依件事你都唔明我就覺得好悲哀

    回覆刪除
  6. 完全偏離曬重點=.="
    我想講D咩,慢慢唸清楚
    話你就覺得我地有偏見
    現實就擺係面前,點樣睇就隨得你LA~~
    每一個人既思想都係獨特而不應被強加改變的
    你仲細~~或者過多幾年就會明我想講咩~~

    回覆刪除
  7. 或者過多幾年你會發現自己錯左
    而且自責

    回覆刪除
  8. 唔比你過多幾年覺得我講既有道理架=.=?
    成日都覺得自己岩曬=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