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自古傷別離

昨晚和活死人學長吃飯偕同一位畢業良久的學姐。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能聊那麼久,然後一直說一直說,甚麼都亂說。學校的情況吧!香港澳門的現實吧!學長們的逸事吧!將來的事吧!有的沒的亂說一通。我在聯合買一包軟糖,分給學長吃,學長說︰「心情低沉時就吃這個。」我說︰「放不下麼?」學長說︰「心理週期而已。」我和議︰「對對!就像月經一樣。」學長笑笑︰「你覺不覺得我憂鬱?」我說︰「不會呀!」我心想,連我都沒被人說外表憂鬱。學長說︰「我真的不知道許老師都知,他知道多少?」我說︰「我知道多少她知道多少,她很八卦。現在怎麼了?」學長說︰「沒甚麼,總是覺得對方最好而已。」學姐回來,我們便終止對話。學姐說︰「你地好FD咁WO。」我說︰「瑪莉學姐說我跟活死人學長很像。」學長說︰「吓?」我說︰「不知道。有一次她找我吃飯,騎車到北門路還是青年路,她突然停下來說︰「學弟!點解你同活死人那麼像。」那次我很囧= =」朋友如酒總是舊的好,現在覺得,新的也不錯。

談談作家。近來比較少這類話題。情緒一來甚麼都忘了就只顧把從前和現在不開心的事一一翻出來爆發一下,幸好我用文字,不是自殘身體。不過老是舊事提也不好,心情不好就只會看到壞的把開心的排除,甚至把事實歪曲了。或者事實沒有歪曲,只是情緒不受事實的客觀左右。情緒就是這樣,兩刃刀,既傷人又傷己。
囧,我想說甚麼來著?對了,說金庸。
話說金庸改版,天龍八部的結局,變了段礜失去王語嫣而娶了三個老婆。金庸的解釋是︰「天龍八部講佛理,佛理云︰最好的永遠得不到。」理性告訴我,作品是他的,要怎麼改是他的自由。感性卻道︰「媽的!這樣還算天龍八部?從小讀來的都不一樣!」有謂,等不到的永遠不是最好。我想,何種說法也有吧!不過,天龍八部改版真令人太跌眼鏡。
再說歌德。歌德青年時喜歡了一個女孩子,但對方已訂了婚,恰巧當時有一位青年叫維特,因為愛上別人的妻子而自殺,所以歌德便寫了少年維特的煩惱。到晚年,遇上紅顏知己席勒,可惜相處幾年席勒身死。多情自古傷別離,歌德也死了。
鄭愁予說,中國的「青」字美,晴清情都「青」字邊。所以他情詩那麼出吧!而事實是,反觀過去所有的作品,都是那樣的事。問世間情是何物。其實,就是那回事。

還在考慮回去的日期,很麻煩。下年還是暑宿算了!真的很麻煩。後悔得很。

情緒過了之後,晴天出來,心情好一點。忍受我脾氣的人們呀!不好意思。我埋怨你們,但其實自己隱瞞的更多。對於「錯」這個字太敏感。囧RZ~孩提時的心理創傷罷了!死之前我會說出來的。
決定轉港龍。本來想坐華航,但DICK女朋友很好,她說加一百元幫我轉。本來要加一千元的說。我考慮幾天,DICK也勸了幾次,我想,還是轉吧,生死有命。現在最麻煩的是學長那邊,聯絡不上,真要命。好煩呀!要怎麼辦呀!吼吼吼吼吼!

留言

  1. 都係華航啦..
    機會其實好細..
    而且果D機種都停左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