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飲暴食

從來捨不得花錢吃喝,倒沒甚麼原因,或許獨來獨往,隨隨便便一頓就算了,不會主動找食肆品嚐美味。即將離開台南,手頭較寬裕,又有機車,多了吃喝,雖然錢花多了很心痛,但四處奔波覓食,有一種奢侈的快感。

◎東門九如


一直不喜歡台灣粽,太多花生,糯米咬口差。上網發現東門九如有湖州粽,興沖沖和學弟妹合購,端午節吃了一顆。包裝美好,比台灣一般粽好好吃。比起台南許多自許百年老店的優勝。然而豆沙太甜,糯米沒有簡水處理,豆沙軟,糯米也軟,整個粽吃起來太軟。如果有其他選擇,我不會選這一家。


◎中正路
無聊和阿祖跑去中正路,早幾個月前,老闆娘請我喝一杯雙全紅茶。第一次喝,香氣溢嘴,直衝腦門。這麼香的紅茶,十分難忘。當然,雙全紅茶香氣有一半是糖香,茶香只佔一半。可是全糖太甜,我買了半糖,早已有心理準備,糖香減半。然後還是很香,價錢相宜,值得一試 。台南好東西都隱藏在小巷子裡,看地圖也找不到地方,幸得老闆指點︰「圓環向中正路走,過永福路,白木蛋糕店對面,女僕餐廳旁邊,趕集宮所在的巷子。」
順道去小豪洲吃火鍋,小豪洲在中正路上,非常難找的小巷子。我們問在地人才找到。地圖上很難看懂,在西門路前一條馬路(民生路?),右轉約200尺,有一條轉進小廟的巷子。裡面有兩家店,都是小豪洲。
價格走中價路線,總算價格相宜。但食材和一般小火鍋差不多,並不特別吸引,也沒有獨家食材。
真正獨家的是沙茶醬,果然名不虛傳。大部份沙茶醬放一會,沙茶與油分離,需要甪力搞拌,使沙茶醬重新混合,才可使用。
小豪洲沙茶醬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不必搞拌也可以使用。而且味道不錯,難怪沙茶醬會外銷至其他地方。不過可能店紅的關係,裡面工作人員,制服劃一,缺少舊舖家庭式經營的舊情懷。總有一種求上求進的精神逼迫著每一間店舖向前,郵購、網路似乎給多這些小舖生存、發展的機會,卻因為奮進流於制式化,那種教人難捨與流連的情懷, 逐漸減退。

◎泰國餐廳
 同學巧仙宴別,選了她打工的泰國餐廳檸檬辣椒。這家餐廳的確很好吃,辣度可以調節。因為我們許多人不吃辣,所以當晚的菜並不很辣,但色香味俱全。每位NT260,自製手工雪糕免費任吃,也因為我們有無敵大姐巧仙出面,白飯任吃,正宗泰國米,非常好吃,因些大家吃最多的就是飯。
檸檬辣椒就在台南新天地B1,另一家分店在中華電信側的路口轉進去。美中不足是餐廳的佈置,混雜了和式、泰式、中式和我們都唔識的風格。總括而言是價廉物美的餐廳,有空還想再去一次。

◎鼎王
久聞鼎王大名,山長水遠抓康康、阿祖和肥妹,到高雄鼎王大吃一頓。
 鼎王價格高昂,我們每人預備500元,4個人,應該能吃飽。主要想見識湯底,倒真是聞名不如見面,沒甚麼特別。 其他菜式也令人失望,跟一般200元吃到飽的火鍋店相差無幾。
之後去了巨蛋吃雪糕,太甜,太難吃。阿祖向店長抱怨,店長免費送一杯草莓沙冰,詳細可看阿祖和肥妹的facebook notes'。
延伸資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