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作

12月中旬一下子忙了起來忙到現在,用了個割喉式的價錢接了一單job。算起來只有最低工資的1/5,但我做得很開心。很喜歡一手一腳把書做出來的感覺,做完這一筆之後就有錢買桌子和書櫃了⋯⋯

這算是一種鼓勵吧,至少終於接到第一單job,2023的第一單。上次靠自己能力接到第已是2021年。以後我還是想用這個維生。至於外送用來維持生計不太現實。以我目前還在考試的狀態,不能做全職的狀態,外送的錢不夠付機車租金。

當然我也想有一台自己的車,方便很多,買東西或者甚麼的,但沒錢就沒戲唱了。或者變成每個月跑來的錢都用來供車⋯⋯前一陣子就是這樣。

不過明年我未必會在這邊,雖說房子我還是喜歡的,不過要考慮工作,會不會去馬拉等等問題。以及我想擁有一間自己的工作室等等。

但無論如何,決定了賺到錢就出門一趟,想去恆春。算了一下去三天大約是一個月飯錢。無論如何也想去,等我在膠攝買的鏡頭到貨就去了。


鏡頭呀,上次買已是兩年前2021年的事。買了支50mm 1.8,不喜歡,很重,最近對焦距離又不夠。畫質是無話可說,資金足夠真想儲齊一套⋯⋯不可能了。

很期待新鏡頭出現,原本想要14-30mm,不過有錢時沒有貨,有貨時沒有錢。真是沒輒。新鏡頭唯一擔心是沒辦法做job用,但要接job也不容易,用上好的器材job的回報理應提高才是,然而提到合理水平又沒人要。

算了,別埋怨太多,召感力召感力。

去年暑假買了一塊濾鏡。用得超開心,300元而已,拍日落的效果很好。不過室內裝上了,效果就怪怪的。本來我就不算很喜歡銳利到頂點的照片,常常把銳利度降低。上了黑柔的日落照真心好看,有一種假日的味道。

自從開始寫原地遊之後就在追求這種假日感,然而沒能獲得青睞,甚或是,應該說,批判性的文章容易獲得賞識。不過我的目標仍然是以休旅的目的來賺錢,維持生計,所以會持續地寫。還想多去旅行。去多一點的地方。

至於香港,是不是要寫香港私房景點呢?好吧,也寫一些吧。能夠講香港的事情,也只剩這兩年了。離開兩年,香港的事情我就不敢再評論了,畢竟,我不是生活在地,寫出來就離地了。


最近在寫一套回憶文,想把過去八年的事情寫出來,鎖了方格子收費牆。其實是不想被看到,居然寫起自己的回憶錄來呀!真是⋯⋯不是廉恥。

這八年過得很快,在香港的時間感和其他地方不一樣。香港總是時間過得很快,但事情未做到多少。在其他地方同樣的時間已做好了各式各樣的事情。像這兩個月已經考到了駕照,開車出門,lalamove了,砌好一台高達,寫了一堆文字,拍了大甲和鹿港。然後,又刪了一堆。

過去一年做得最多的事情可能是FB出po然後定時刪除。這一兩年我已經沒辦法了,陷入失語狀態。好怕自己講了些甚麼,不妥協甚麼,不配合,會影響到工作、約滿酬金、考試、證照、移民⋯⋯但往往做了決定之後又有點後悔。

一月份,又是房屋的問題。

我不知道下面這一段會不會刪掉,但我看到貝星人也講英國租房的問題,我想應該不會遭到報復吧。

事源是某日6點多,正把那份做得很開心的稿件排到收尾,完成了就能向發案方報告,收到銀兩。突然有人敲門。我心想,會不會是幻聽呢?再排幾頁真的有人敲門。一開門就說,她樓下漏水,師傅要進來看我的房間。

我呆了呆?吓?這麼突然?也沒辦法,8點後吧。

她氣沖沖地走了。

8點,我還未吃飯,一直等到9點都沒有人⋯⋯過了一兩天,突然又問,甚麼時間可以來呢?我給了三個時間。結果,他們要周五晚上。本來我那天想去葫蘆谷拍照,好吧,只好取消。

水電師傅看完我立時是有點燥底。他⋯⋯觸診。用手摸摸地板、摸摸洗手間,說一句,看起來沒甚麼問題。出到我房門口,他問樓下的房客:「你房間哪裡漏水?」我已經diu緊,好歹帶個儀器來嘛,而且,喂,你不是應該先去看漏水的地方,再追尋源頭。如果源頭真的在我這邊,要我開門弄也OK呀!因為我也擔心小房間會淹水。

結果又是一聲不響。今天突然九點多打來跟我說,明天早上你開門讓人進去抓漏⋯⋯哎?上次不是說沒事嗎?可是我明明有事外出。聊了十幾分鐘,總算約了另一天上門。怎麼每次租房都會遇到這種事情?


其實我很擔心這種拒絕式的處理是不是好事。好像到了這把年紀還這麼不順從其他人,拒絕其他人,不聽話,不是這個年紀的人做的事吧,很不成熟吧,不值得原諒吧⋯⋯人間失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