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遊】昂平360停工,該怎麼上天壇大佛?

新年期間搭乘港鐵,聽到廣播才知道昂平360停駛約5個月。心裡不禁搖頭。這台頻頻出事的纜車,是香港素來以嚴格和安全著稱的基建工程,品質下降的的象徵。

無論如何,天壇大佛還是得去的。說明怎麼上大佛之前,有幾個問題我無法回答,先說明一下,以免浪費看官時間︰

回答不了的問題︰
1. 買了纜車旅遊套票能退款嗎?
2. 酒店/旅館包含昂平纜車的節扣卷,值不值得買?
3. 於纜索更換工程期間,賓客憑於昂坪市集銷費,免費獲贈的港鐵即日單程車票,可不可以在羅湖/落馬洲出閘。

抱歉,以上問題,請向有關單位查詢。




巴士上昂坪


沒有纜車之前,我們都坐巴士上山。




坦白講,東涌線和纜車尚未開通之前,我甚至是免得過就不去大嶼山的。無論上山下山,只有一條道路,巴士半小時才開出一架,因此很多人選擇搭的士上山。那就慘了,路就這麼窄,人卻這麼多。車子塞一塞,上到去差不多兩小時。去程兩小時,回程又兩小時……那該怎麼辦……

如今實際車程沒有縮減,路也就那條路嘛。不過有纜車之後,多一個項選擇,塞車情況稍為有改善。只不過昂坪纜車停駛的時間,情況可能比當年更加惡化。因為它停駛,連香港人都不知道,更枉論旅客。必然有大量旅客到纜車站前,才知道停駛,若是趕行程,大家都會選擇搭的士。

搭的士要多少錢?


香港法例規定,的士必須按錶收費。我對上一次坐的士昂平巿集(未到大佛),車費約$180元。

大嶼山的士起錶價和其他地區不同,參考運輸署(下表),以及google map,計費如下︰

總路程︰22.5 km 
=((22500-2000)/200)*14.4+17
=160.5

這裡是大約數字,中間有些塞車或甚麼的,相差二十元左右也是合理。有些的士司機提出人頭計費,例如每個人頭25元,一車五人,總計125元。喂,有著數!比較便宜!個人不太建議,請旅客自行選擇。沒有好或不好,只是單純地覺得不應違反規則。至於回程會不會被司機當水魚,就看旅客的運氣了。



大嶼山的士收費表
收費(港幣)
首 2 公里或其任何部分$ 17
其後每 200 米或其部分/每分鐘等候時間或其部分
  • 直至應收款額達$ 143
  • 在應收款額達$ 143 後
$ 1.4
$ 1.2
其他收費
每件行李(擺放在乘客車廂內的輕便行李除外)$ 5
傷殘人士乘客賴以行動的輪椅及拐杖免費
每隻動物或鳥類$ 5
每程電召預約服務$ 5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