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難繼

一大早沒事便來了圖書館,上上網,打打文章。「沒事」,其實是個誤會。很多事要做,卻把USB遺留了在公司,開會的報告沒帶回來,就沒得做了。既是閒着,便來了圖書館。最近天氣很差,熱一陣、冷一陣,許多人都病了。天陰陰的,想出門拍照,也不太容易,不順利,拍出來不好看。想寫點稿子,也是懶,沒甚麼靈感,唯有做做PPT,做另一些設計的事情,排一排其他的版型。

事情好多,卻不太想做。緦是提不起勁。懶,便拖。 而且,是有一點沒有頭緒,太久想故事,即使有大綱,望着word,也好似甚麼都寫不出來。這種情況好一陣子了,仿佛離開澳洲之後就是這樣。說好了要找資料,還是未找。反正就一直在拖。工作愈忙就愈沒有心情寫東西,結果又會懷念之前那份工作,沒甚麼事,可以專心寫,行住坐臥都在想怎麼寫。那樣的狀態,十分懷念。



寫不出文章也可以拍點照的。這一張是早幾天,替朋友的產品拍了張簡單的商攝照。他很感慨說:子房你拍得真好呀。我也很感慨,怎麼變了個影相佬呀。
這一張也是,路過西鐵站時拍的,拍的時候也沒多少感覺,拍完之後又是一種偶爾拍下的愉快。有些東西,像文字,精心計算過,寫下過,到頭來沒得到多少掌聲。反而是照片,沒甚麼計算,半自動地拍,反而獲得不少讚賞。

文字和圖,我都預備了繼續的,希望將來可以,圖文一起做,圖文版也一起排。該是沒人要我的稿的了,既然如此也就自己寫了算了。

買了兩本ID的書,準備來個CSS的範本,重寫一下epub的樣式。現在的樣式都是預設。不過,實在也不知要做到甚麼時候了,以我的進度和懶惰。昨晚打算做一份新的ebook計劃宣傳海報,打開才發現GMW的宣傳ppt居然還沒做好--那是兩年前的事了⋯⋯也難怪ebook的生意做不起來。

好了吧,沒關係了,就按着這個進度,自己開心的節奏,一步一步也稿寫好,把該做的事,想做的事完成。即使很慢,很拖,很沒靈感。十年過去了,一事無成,也只怪自己不夠勤力。就這樣吧,就這樣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