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到變花痴

前天情人節,老細叫我去門口等客人來到,順道拍照。11點等到12點,客人還沒到,無聊之時唯有拍拍花,拍拍天空。結果一整天下來,拍了十幾張,差點變花痴。




上面這些是用公司單反拍的無聊照片,沒有PS的呀!而且全部用手機模式拍的,光是搞快門光圈就已經令我很頭痛了。幾乎兩分鐘才能拍一張,因為拍得不好,也沒有甚麼成功感。事實證明公司那台Nikon的光圈模式笨笨的,經常,是經常曝光過度,或者快門變慢。所以最近我比較喜歡一進到某個場所,把ISO和快門調到滿意為止,才開始拍照。雖然沒有自動模式那麼準,老是亮了一點或陰了一點,回來需要PS,但這麼拍出來,比較好玩。

這兩張是我用DC拍的,Panasoni-FS12。第一張其實拍得不好,那戶人家整面牆都是這種花。第二張就厲害了!第一次用FS12拍出散景,最近很迷散景,這也是唯一懂得用相機照出來的特效,其他特效都要借助PS。FS12已答應賣出去,這是它最後的作品了!它是我用得最多的小相機,以後可能得用手機,或者心愛的S100代替了。再見囉小D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