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的前奏

因為宋隨老是寫不好,整個9月的末段,都在「谷」情緒,用蘊釀這個詞兒,會不會文雅一些呢?成績奜然,10月第一個禮拜,情緒還真是波動得厲害,當然也因為生活的一些事情啦,不然也不會寫了一篇星座運程似的東西來。接下來幾天,可能可以寫一篇久違了的愛情故事,好像很久沒寫了,難得的幾個妹妹讀者,問了我幾次。原因很明顯,現在寫的拆解式分析評論以及武俠小說,她們不敢興趣。而我又總是掏盡心思諷刺她們的戀愛行為,她們覺得很有趣,老是講一些她們沒聽過的話……但我其實有點累,特別是說了之後,她們還犯那些錯。
「谷」情緒最便捷的方法,莫過於挖自己的臭屎出來聞,同時重覆又重覆聽同一首情歌,甚麼情歌不打緊,只要重覆。花了好幾天的坐車時間回顧在我短暫生命之中每個正確和不正確的決定,終於等到了情緒來了,如今呢,心思一直閃動,停不下,唯有不停打瑣言絮語,暫時安撫。


始終是感情生活比較致命,前幾天賣了兩本僅有的亦舒出門,忽然想起我還有一本呀!去哪呢?怎麼找也找不到,那是唯一一本別人送我的書呀。整個國慶假期,只要一有空就去找,找呀找,怎麼也找不到。昨天下班後呆坐地板上,想着那本書,想着那段或許消逝了的感情,然後情緒就來了。可是仍然寫不出宋隨。

這幾天又一直不斷地「提醒」自己,我和別人不一樣,怎麼不一樣呢?在台灣時候,不一樣是不正自明的。本來就不是台灣人嘛,有甚麼大不了的,而且在台灣,他們對「不一樣」十分包容,不似香港,當你有小小不一樣,就拼打壓。在台灣我這點小小的習慣,連離經叛道也說不上,香港嘛,我已經應該要打落十八層地獄了。再加上群體不同,畢竟生活環境是學校,往來無白丁(只有白痴)。香港呢,低下階段隨處都是,特別我住新界,連那些大學畢業的甚麼的教師甚麼的說話的方式和論點都和地盤苦力沒甚麼兩樣。我的確是覺得這種人的人生了無生趣不如早點歸西免得我耳朵受罪。多麼言不及義的東西呀。
這樣的論點又好像我最近一友被推99的中學同學。話說10月1那天,一艘出發看國慶煙花的船相撞,其中一艘沉了,死了30幾人。在我個人而言是沒甚麼感覺的,硬要說我只會拿出生死無常那套理論。可是那位同學直接在facebook上面罵那些人活該呀應有此報等等,然後其他人就把他罵爆了。
這位同學認識他十幾年了,性格還是一樣,支持23條,支持國民教育,支持屠城,反64。他支持的理由就是不需理由。可是以目前的情況來看,他無論在經濟上、生活上、感情上、工作上都比我優勝得多,不禁想,為我了現實已苦苦磨折自己的碐角,到底是為了甚麼呢?要說磨折也不盡言,只是更懂得收起自己的忿怒而已。

收到幾個舊同學結婚的消息。全部都是曾經同班和有半隻尾指那麼多交情的同學。原本還以為三十歲才會面對這個問題,卻提早五年發生,其中一對還是我深信他們這兩年就會散的……天呀,才畢業多少年呀?兩年呀,他們的話三年左右吧,怎麼會這麼快呢?女生我覺得還OK,25歲,男生呢,25…不,不到28也不行吧。
不知是幸運和不幸運,阿屎和駱駝的都沒有請我去,反正我不想去,去了也不知要幹甚麼,還要給人情,我才不要。但阿屎沒有請阿Pan和大B,非常意外,他們很熟呀,很親呀,為甚麼呢?不過女人就是這樣,沒有友情可言。嗯,不知肥溫會不會請我去呢?

搬屋的事情基本上是定了時間,但總是心裡不安,害怕不知何時洗手間的渠會爆,那麼就完蛋了。搬是搬定的了,現在住的地方,諸多不便。只是害怕一旦搬了之後,會有很多潛在的消費,例如雪櫃啦、新的床舖啦、書櫃啦。結果我還是這樣,原本是為了離開這個地方的,沒想到為了生存,一直銷費,一直被縛住,動彈不得,欲脫身卻不能。那些可惡的租約、寬頻約、信用卡約、課程約……林林種種,要解綁先要打三十大板……
好多事情來不及做,好多事情做不了,想趕快報個碩士唸完就算,又想多儲點錢之類的。星座說未來兩年都是忙碌非常而且毫無回報的日子……怎麼辦呢?老實說,有點害怕,但又期待,到底有甚麼事情會發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