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終於變冷

最近情緒表面上不太波動,卻暗湧處處,這邊過了那邊又衝過來,停不下似的。不斷寫東西,無時無刻都想寫,這種情況中學時維持了好幾年,現在一年難得有一兩回。若非工作所阻,這個月的blog文數目能上15篇,小說也能多改幾章。
2011年最後兩個禮拜,聖誕節過了,除夕在即。心情,說不上高,反而有點低。沒辦法集中看書,本來希望在年終以前多讀幾本,令讀書數能達30本。可是粗略看完梁思成的《佛像的歷史》,統計一下才29本。現在又是甚麼都讀不下去的狀態,就,算了。

近來發了瘋似的寫文章,上班之前先無聊劃半個小時。午飯時間開blogger打一點。下班回去,睡覺前寫一小時日記,之後寫一小時小說。按照這個時數,應該產量豐富才是。也的確字數很多,但廢文也多。
想得奬想到有點瘋掉,寫了一篇借故埋怨推普廢粵的文章,沒想到崑南在文章下留言,嚇了一跳。小子我寫文多年,第一次有專業還是專業了許多年的作家給意見。有一種老懷安慰的感覺。在台灣時魔王老闆娘就叫我別寫悲情,多寫諷刺,可是政治和社會議題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將來寫作可能會融入多一點這類的東西,希望可以保持客觀事件陳述,別加太多主觀意見。這個……我想很難了!
宋隨那邊沒甚麼起色,反而武俠小說才是我真正想寫的類型。語言上非常不滿,之前我一直想留着等我練出比較古樸的文筆才上載到網絡,可是一拖就一年了!不行嘛,要努力嘛,對不對?貼出來了!結果,變成這樣。沒關係,還有機會。等我聽取一些意見,再修一次,之後就可以PO到ooparts來。不採取同步連載的原因也是如此。
另外還寫了一篇小文章,如果可以,我想單純用音樂和歌曲作背景,跑馬燈的方式,顯現文字。好久以前已經想嘗試的寫作方式,純粹音樂加文字,可是這種做法非常單調。



剛剛看了幾些2012年星座運程和生肖運程,均是來年吉凶難料,龍爭虎鬥倍覺艱險。身不由己無法自我掌控。有出門遠行運但出門會有財物損失。看完之後心情不太好,一時晃神,錢包都掉到洗衣機去洗……唉,做了20幾年人第一次這麼大意,我可是連錢包都沒有掉過的呢。這讓我想到這份工作只有半年合約,半年之後如果有工作運,也倒是還好,可是沒有,就慘了,就麻煩了!我不能一天沒有工作,這麼下來,我會完蛋。
都忘了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看星座,我個人是不太相信,反正它和我的計劃一樣,沒有實現過。可是聽了一些不好的話,心裡面又有點不高興,加上近來有點憂鬱,情緒不是很好,昨晚也睡得不是很好。

昨晚發了博客來好大脾氣,原因是我訂了書,它們都不知道有沒有送到店裡,隔了十幾天才跟我說退回去。我用自以為很有道理的說法回罵過去,今天早上醒來第一個念頭是︰我不應該發那麼大脾氣,應該要向他們道歉。
當客服員真的很慘,明明是公司制度和設定不好,與自己無關,卻要承受不是自己種下的因而結成的爛果子。好的果子都被老闆撿去,爛的就交給客服員。當然我是真的覺得他們拖延,可是罵客服也不能改變結果,他們也不能作出甚麼補償。
大部份時候客服都是承受其他人的埋怨和無理取鬧,客人好好的不會找你,有麻煩就很快來找了。也可能是因為在香港的書店吃虧太多,老闆都把客人當作死人看待,才找台灣客服,出一口氣。
這個已經是別的範疇了!不講太多了!晚上下班回去,回客服台跟他們說一聲對不起吧!不然我心裡面會過意不去。
真慶幸現在擺脫了客服員的行列,我想把網絡的代訂服務拉大的念頭……還是算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