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過了10天

有時候會覺得,一直講工作呀,上班呀這些瑣碎事,很煩悶,很厭倦。總覺得,要寫一些社會時事,旅遊札記,風花雪月。工作和生活寫得再仔細,都離不開枯燥的本質。可是如今生活被工件佔據了,不寫工作,又不知可以寫甚麼,可是工作的事情寫太多又會惹上麻煩。沒關係了!先囉嗦一次再說。
新工作做得不怎麼順利,該怎麼說呢?我像個助手不像是坐正,才開始了一個禮拜,因為自己的大意和不夠仔細,鬧出了好些事情。遊戲規則是這樣,如果一份文件,一式4份,每份有三個地方要更正,共12處,其中有一處我漏了標名,其他同事沒改到,就是我的責任。如果我找到對方10個要更正之處,其中一個寫錯了字或者有誤,也是我的責任。同事的語氣不是很好,總是很勞噪的,講說話很不客氣。我不知道是他性格問題,還是我能力不足,令他生氣。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可以怎樣。有些地方我明明查過三次了,卻還是有遺漏,而且是同一格遺漏,這不能怪資料到手時凌亂……只能怪自己太大意,唉,自信極度低落。
雖然大熊叫我不要鑽牛角尖,芒果綠也鼓勵我,說下次一定能做得更好。我要想個辦法,令自己長進一點。只怕大意是我的天性,期望已久的編輯工作不能勝任……唉,那麼我就完蛋了!玩蛋了!玩蛋了!唉,沒關係,唸完幾句,想個辦法,打醒精神,沒有下次,沒有下次。


朋友的事情沒有解決,或者說沒有找我聊,我也不曉得怎麼了。他的女人卻久不久打來,移情作用未過吧!雖然有點煩但我知道不怎麼回應,再過一星期就不會煩了。這種情況女人都會覺得要找一個人支持她,說她其實沒有錯,把錯都怪罪在男方身上。有時候男方又何嘗不是?兩難之處在於,責怪只會令怨恨加深,但不說幾句責怪的話,情緒又無處發洩。人說到底都是情緒牽引的動物,像我本來對那位同事沒甚麼感覺,今天起來忽然覺得生氣,覺得為甚麼他要發我脾氣語氣這麼差呢?何況有些事情不是我決定,是主管說要改,我也沒辦法嘛。主管要改,其實我也很頭痛。其實人就是這麼吧,等她那度氣過了,她就不會找我,也不會責怪他人了!不過沒想到20幾歲人,反應和我16、7歲時一樣,每個人的歷練不同,我也不應該多說甚麼。
最近有另一件事令我想起很多,在車站有時會遇見以前的學生,我有時會微笑,但她們都不怎麼理睬。本來都不怎麼在意,可是最近朋友之間出了些問題,不期然想,這到底是甚麼回事呢?
朋友說早前維尼請各位朋友去他家慶祝聖誕,一早通知了其他人。可是其中一個沒有到又沒有通知,事後MSN問朋友有沒有去。朋友挺生氣,心想十幾年朋友,為甚麼變成這樣?都這麼大個人了……唉,這種事,還真說不清。
雞翼最近寫了一篇故事,我看了覺得不過爾爾,上面兩件事加起來,令我生起寫新故事的靈感。我說寫完之後給她看,花了半個小時起了個頭……忽然後悔了,我不能給她看,不然人家會說我欺負小朋友。我應該會把它寫完的,最近沒有甚麼讀書意欲,都一直在寫。一直讀書時在想,甚麼時候寫東西呢?都沒有寫東西呀!最近好懶呀!當我努力寫的時候,又會想,甚麼時候讀書呀?甚麼時候把書讀完?人都是這樣,夏來想冬,冬來了,我如今想,明年夏天,我能不能從這份工作之中,順利畢業?順利完成這份工作,滿意的第一次編的書?
大家都說今年會很冷很冷,阿PAN曾說永遠不會在香港穿羽襖,早兩天也是他拿出來穿了!我倒不覺得很冷,可能今年預防措施做足了,又不用在走廊吹風,15度就穿起大衣,覺得還OK。上星期買的棉被很暖,新被總是好一點。不過這個冬天應該不會比前幾年好過,早前上網看命盤,它說我自06年開始,陷入一個不知甚麼宮,為期16年需要與其他人互動和接觸。這的確是非常痛苦的事,以前我都不用,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躲起來甚麼都不用做,口是看書和寫東西,寫一些無關痛癢的東西。唉,做人,難道真是最想要的永遠得不到?那做人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這麼樣,12月又過10天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