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語錄

房間不能上網,躲回系統溫習打BLOG。昨天花了兩三小時寫好《小團圓》讀後感,卻忘記帶出來。看看草稿裡十幾篇未完成的文章,覺得很沉重,不太想費力完成。我希望遊記能多介紹和多引用些資料,可是圖書館要甚麼沒甚麼,想到這就沒力氣了!畢業之前都不知道能不能完成遊記,可能我沒有很用功很努力打文章吧!
BLOG rank又顯示好幾篇神奇文章推上頭五名,救命,那樣無理的東西為甚麼會升上頭五名呢?我想可能只有一個,就是文章裡談論的人物不斷click進去,大罵︰「他媽的這傢伙在部落格罵我。」請理性一點,我寫的全是事實,現在顯示那幾篇都是談論學弟妹。前晚和阿成、阿祖、馬田去富記吃火爐。
阿成問︰「其實今天為甚麼約吃飯呢?」
 我說︰「因為我無聊。」以前大家有時間,都會出去吃個飯或者甚麼,我立即訓他︰「成哥,你想想你來了一年半,有哪一次是你主動找我的?」
阿成說︰「對不起,我之後會多一點找你。」
 我說︰「成哥,我6月畢業,現在都四月啦!」然後告訴他肥妹找他學車的事,他說︰「哎呀!我以為他們不學了!都沒有找我。」
我說︰「成哥,他們說你沒有找她,沒有下聞。」前一陣子大Meng才說多點阿成一點信任,我即時彈左句︰「好信唔信信阿成?」可見我是正確的。
他問︰「你跟肥妹很熟?」
我說︰「沒有呀。」
馬田︰「同鄉應該比較熟吧?」
我意味深長地微笑︰「我很公平,對每個人都一樣仆街。」
好了,唸了一小段,打一些最近令我覺得很O嘴的對話,笑一笑,輕鬆一下。


◎與老闆娘對話──老︰老闆娘、房︰子房
老︰你覺得我妹會不會因為我找不到男朋友?
房︰怎麼說。
老︰我妹以前的男朋友說,你看你姐的性格,還有你那個姐夫!(言下之意,老闆娘很機車而老闆太能幹,詳見老王的縱橫之道。)
房︰不會呀,她喜歡就不會計較太多。
老︰可是我媽有一次介紹男生給我妹認識,我媽很喜歡,但我妹氣得要死。
房︰為甚麼?
老︰因為那個男生呀,名字跟我老公只差一個字,我媽覺得很好。

老︰我覺得你會姐弟戀。
房︰吓?
老︰我有跟你講過嗎?
房︰有。(你每兩個月講一次=.=)
老︰這個嘛,你怎麼看?
房︰要來就來嘛。
老︰你會很介意對方是不是處女嗎?
房︰會呀。
老︰(愕然)沒想到你會這麼直接。可是假如你知道她不是處女,會怎麼想。
房︰ 不曉得,這種問題到時候再想。(後面隱藏了大約三十句,基本上我對處女的看法是,假如她發生關係沒有違背自己的信仰和我的哲學,是沒問題的)

老︰其實你剛來的時候我很想不用你。
我︰(驚)哦?
老︰後來你知道為甚麼留著嗎?
我︰為甚麼?
老︰因為以前有一個塔羅牌的客人跟我說,這個男生要留著,將來有用。
我︰哦,是嗎?(別給我知道那個塔羅牌的客人是誰,拜託)

◎與老師對話︰師─老師(好幾位,不細分了)、房︰子房
師︰你要畢業囉?
房︰對呀。
師︰好快喔!
房︰對呀,四年了。這份口述歷史大一進來的時候就開始了。
師︰是喔?那趕快把它弄完然後畢業。

師︰你很難約呢,都找不到你。
房︰會嗎?(明明每天都在對面研究室工作)
師︰可是同學說上課都沒看到你,打你手機又不通,有改嗎?
房︰(驚訝)手機不通? 沒有呀。
師︰好呀,那你抄一下手機,之後約你導談。
房︰ 好呀。
半個月之後
師︰怎麼你手機都不通?
房︰(驚)甚麼?我有開機的。
師︰是喔。好吧,你抄一下啦,嘿對,我定好時間再跟你講。
半年之後
師︰哎你手機怎麼都不通,又沒見到你。
房︰(大驚)是嗎?
師︰對呀,哪我們約導談,呀你甚麼時間有空?
房︰基本上不用上班都可以吧!
師︰呀你手機抄一下啦,我們約好時間先通知你。

老師的小女兒在走廊奔跑,老師慢步跟隨,看見我。我微笑點頭。
女兒︰媽媽,剛剛我大便的時候看見這個哥哥。
我和老師對望……
女兒︰(略沉思)我上廁所的時候在走廊看見這個哥哥。

幫老師整理資料,發現一疊沒有出處的抽印書
房︰老師,這一疊是?
師︰ (看了看兩邊角落,笑一笑)希羅多德《歷史》呀!(好像嘲笑歷史系大四學生不知道這本書)
房︰哦!(不以為然,轉身走出幾步,回頭)不是啦!我想知道這本書是哪一個版本。
師︰(翻一翻)不曉得,上網查吧。
房︰了解。
又發現一疊沒有出處的抽印書。
房︰老師,這個是……
師︰(看看角落,笑一笑)卡西爾的人論呀!
房︰哦。(轉身又走,想一想,又回頭)不是啦……
師︰甚麼事?
房︰沒事,我上網查。

◎ 與同學、及學長姐對話,稱謂不定︰
學姐︰學弟,你記得台史搏的杯子嗎? 我遺留在老師辦公室了,你可不可以幫我問問看老師有沒有看見?那是對杯,只剩下一個就沒用了!
子房︰好吧,我上課幫你問。
上課時發現老師用的杯子,白底黑格子,不就是學姐的杯嗎?
子房︰(簡訊)學姐,老師正在用你的杯子。
學姐︰哭哭。
子房︰我好像有,回去找一下。
學姐︰學弟你真好。
兩星期後
子房︰哭,沒找到。可能是搬家時不見了。(還真的有點傷感,那個杯子只用過一次,而且不是我用的)
學姐︰那沒辦法囉,我去問老師,靠關係比較容易搞到。
子房︰去台史博精品部買不可以嗎?聽說蓋好了。
學姐︰台史博還沒開幕,蓋好了,人都請了,就是沒開幕。

木魚︰子房你要畢業囉?
子房︰對呀。
木魚︰那你有想過畢業後要幹嘛嗎?
子房︰沒有。
木魚︰(驚訝)真的假的?
子房︰假的。
木魚︰哎你……你要幹嘛?
子房︰就,找工作嘛。
木魚︰那你有沒有想過找甚麼樣的工作?
子房︰沒有。
木魚︰(吃驚)真的假的?
子房︰假的。
木魚︰哎!你真的很那個耶!

學姐︰學弟你畢業不留在台灣嗎?
子房︰沒辦法,台灣要四萬八才能留下。
學姐︰你可以學你學長找個女朋友結婚,當台灣女婿。
子房︰沒這麼好命啦。
學姐︰沒這麼難啦。
子房︰好吧,你找一個給我我下禮拜去結婚。
學姐︰這麼快?去哪找?
子房︰我怎麼知道,你說不難的,你負責就好。

學妹︰學長,教我報帳。
子房︰又來?我沒空。
學妹︰明天下午,5、6節。
子房︰ 我要上課呀。不是跟你一起上嗎?
學妹︰你又沒有很認真在聽課。
子房︰不聽課就可以蹺課嗎?
學妹︰嗯,來吧,教我。
子房︰你少來。
學妹︰(死跟)介紹工作給我啦。
子房︰我沒有工作。
學妹︰剛剛才說自己很忙。
子房︰你不是很有錢嗎?哥哥幫你付學費。
學妹︰(把新手提包掉進腳踏車籃子)現在沒有啦,不夠花。
子房︰哦,那你載我去光口。
學妹︰不要。
子房︰看,你自己說不要的,我怎麼給你工作?
學妹︰怎麼這樣!

同學︰好久不見,最近都沒看到你。
子房︰喔?是嗎?可能修課沒遇到吧。
同學︰你都沒有來系館是不是?
子房︰我?最近比較少來,從7天減到5天。

康康︰我覺得自己很好!
子房︰呵,你覺得自己那裡好?
康康︰全部都好!
子房︰包括脂肪?
康康︰阿災……

學姐︰哈囉學弟。
子房︰HI。怎麼了?
學姐︰沒有呀,剛剛跟你學姐講起你。
子房︰(他媽的又講我?)是喔。
學姐︰研究你人這麼好為什麼沒交到女朋友,異地戀才有留下深刻印象。
子房︰哦?那你去浙大的時候有沒有異地戀?
學姐︰沒有。
子房︰那證明你人也很好。

學長︰哎!學弟你延畢嗎?
子房︰ 沒有呀,今年我才大四。
學長︰怎麼我一直以為你去年就大四了?
子房︰沒有啦,我認識你時才大一。你呢?準備畢業了嗎?
學長︰還早呢!
子房︰可是不是四年嗎?
學長︰我延畢啦。
子房︰對喔,大學部可以唸六年,辛苦你了。

暫時這樣,有空再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