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平靜的中午

還有15分鐘下班,沒甚麼事,來寫點小東西,埋怨一下……純粹埋怨和發脾氣,不是生氣。我生氣是很可怕的,所以盡量都不會生氣,發點小脾氣倒是蠻常的。
這幾天工作不順。店內很事情不多,大多是找書,可是客人問的書超級奇怪,而且沒帶腦袋問,真要命。有人問有沒有賣德文圖書,我答有,學習類很多,但他想要的是榮格無意識德文版,我說沒有喔,他就說榮格這麼有名怎麼可能沒有!!解釋老半天,居然說你先找呀,過兩天再問。看誰倒楣吧,不要我接班就好。又有人問一本原文書,我找好久沒找到,回無書。客人居然說︰「我學長說有。」自問我很客氣︰「那請問出版社是?」他就說︰「我學長他忘了!好多年前的書。」我還是很禮貌回,但心裡很生氣,一直在MSN上問,只不過1分鐘沒回,就震兩次。太專橫,作死。
訂書也出問題,一般我都會再查一查某些書名奇怪的書,看看有沒有出錯。可是最近一直查,都找不到。甚麼華僑史料呀等等。有一本很奇怪,8元NT,好不容易查到,居然是1988年出版的。我整個炸掉!花半小時居然找著這樣的東西,而且已經向客人報價了!真氣死。
笨蛋孖寶報帳還是不行。前天手機沒電,充電後才發現私生女一晚打了5次電話,inside傳了兩封sms四個miss call。我心想,你們有甚麼大不了的事情呀?昨天回系館,在閱覽室做事。私生女跑來很激動說︰「學長學長,薪水被退了!」我問︰「退了?甚麼原因。」「阿鳳姐說欠憑證。」我O曬嘴,帳單居然連系館門口都出不了?一看,才知道她們沒做清冊。我又教一次。明明就教了,不做做看就問。今天上課inside又打來,剛好老師已進教室。我覺很煩就把電話給私生女聽,自己沒接。之後兩個小時內每到下課時間inside就打來……想我死嗎?我已經發了一點小脾氣,再來我就直接去老師那邊把她們負責的事情做了!到學期末她們才發現,喔?怎麼這學期都不用報帳呢?
圖書計劃如火如荼地荒廢中,幾個人都沒去講習,弄了老半天都弄不出來。我覺得很煩,就先走了,還要唸法文呢!先離開,打電話給胖崴,他講了兩句我就明白了。難怪去過講習的全部都不接這個計劃。新來的碩一基基學長不解問,聽說這個計劃很可能失敗,為甚麼不外判給誠品那些書商做呢?我說,這就是國立大學呀,這筆錢學校自己要,外判,肥水就流到別人田裡囉。也好啦,這三年我都靠這些東西養活。

法文進度超慢。我已經每天花兩個小時溫,背單字、聽youtube,成績還是剛好合格的好險邊緣。老師教得很快,根本來不及全部複習。而且,我還要上班還有別的課要兼加上一票人找我幫忙。不幫又不好,比如說店裡的新人,雖然我看不順眼,但當初我入職時他們也看我不順眼,我想快點讓他們上手,那我的擔子可以輕一點。報帳那邊,大學部研究生都來找我,不生性就像私生女她們,一個禮拜花掉我五個小時。害我每天晚上得留在系館趕工作進度。要不是兔子媽媽和瑪莉對我很好,我才不管她們。

好想花一點時間處理私人事。有些事情這段日子總是營繞心頭,無法得到解答。又要施點手段,其實我好想能夠簡單一點,真誠一點,不想再用甚麼手段了,已經很累。但,人就是這樣,不花點心思和努力不可能得到答案。希望這一次真的是終點了!可以簡簡單單如己所願。現在一有空就假設狀況,像對奕般把各種各樣場境和對話預設,一個星期下來已經想到過百種可能。我深深明白這些可能不會成真,最終只淪為紙本上的小說,不過還是免不了假設。未來就是這樣,一定得想,可是總不會如自己計劃般出現。
對了,還有一種沒假設……失敗的假設……這一次不想失敗……沒想到自己居然陷得那麼深。June叫我不要空等,我笑一笑,講了幾句違心話。也不算違心啦,那是可預見將來最可能的選擇。不過我相信,這雙倔強的手總能帶給我甚麼,喜悅也好,苦難也好,深信將來有更大的苦難等著我,今天的煩惱和困難就不算甚麼。是的,更難過的關,永遠在前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