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通的早晨

早上,起床無事,打了一會電動,上例行去的網站。讀完《1984》,我承認,把書名看錯是《一九四八》買下的,以為講2戰的書。唔…讀完之後卻無比沉重。
阿祖還我USB,背起背包出門去。看樣子,好像有約,去玩兒。他沒有要車,要麼回學校,要麼去火車站吧!我想。有地方去,真好。
開firefox,望著昨天未完成的文章。準備打一系例的囈語令自己更了解自己。最後一年,不由得我不整理一下,再上路。
上路?生活甚麼時候變得這麼無聊?不上班的時候,就不知道有甚麼想做。
到底我想做甚麼?
重讀那篇文章,意義重大。四年前寫就,如今重讀,仍然覺得很棒。當時為什麼能寫出如此動人的文字呢?與心情關係極大。現在的我,有辦法回復當的心情嗎?
這幾年,很努力做人。以前太懶,中學時上課不是睡覺就是看課外書,下課除必要勞動外,玩電腦看小說寫文字。當時我覺得,世界就在一枝筆裡面,很天真……但,很有動力和目標。千方百計出門,遠走,走呀走,去到看不見人的地方吧!然後,可以寫出動人的東西,至少動了自己。唔……結果換來現在的生活。
現在的生活不好嗎?至少比以前好多了!沒有煩人的噪音、混濁的空氣,隨時隨地死亡的威脅。
然而好像身體裡某個部份被掏空了,不見了,日復日的忙碌,日復日的重複……說比之前平靜也好、成熟也好、想通也好……甚麼都好,我覺得,某種過去很重要的東西不見了,平空消失了。和大B旅行回來,感覺愈發強烈……
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或許應該說,不知道將來應該做甚麼。不知道自己行不行。過去的自信到底哪來的呢?
重讀四年前的東西,才發現一直沒有好好結尾。故事停頓在某一瞬間,某個不完美的句號之前。
我想,是時候讓它完結。
有些事情,終究得結一段落。

前兩天做了一個夢。坦白一點好了,夢自bee。
很可怕= = 一個幾年沒聯絡的人。
上一次夢見已是三年多前,那次睡得很深,夢的預言性和象徵性很強。
今次沒有。我想應該和暑假之前的那個夢差不多,然後一系列下來。那個夢之後,發生了一點事。應該說我下定決心作出決定。花了好長時間調整和思考,到最後決定不想太多……
不想太多呢,變得難以發揮,遇到分歧點……兩條路,選一條。強烈地渴求夢給我一點徵兆…結果…連續下來,就夢見Bee……很可怕= =
到底是耍我呢?還是真有其事?或是我太相信夢,到頭來分不清真假?
也許我被掏空的部份,就是相信。相信自己能夠再往前,能夠做得更好,能夠擁有、能夠失去,能夠……能夠,也許就是這份能夠。過去都由自我創造,我覺得行,就行。畢竟意志力不止是一般的強……而是不一般的弱。
不過既然連Bee都夢見了,我想,一定有些事情會發生的。好壞尚是未知之數,但都是那一句︰
做,或成或不成。不做,絕對不成。
我想再努力一點,反正,沒這麼容易死。對不對?
我要把被掏空的東西找回來,只是被拿走了而已,我相信,可以再生的,可以,重新再來。把信念找回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