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亂

呃…好久沒有講女人,快一兩年了,現在困擾我最貼身的話題就是這兩個。我愈來愈覺得,一個思想穩定的人是不會找女人的,也就思想或精神出了問題,才需要找另一個人補足。男人如是,女人如是。對著這個房間,裡面放了三個半女人的東西,好想放火燒屋。
先講亂,在男人之中我屬於不亂的類型,也就是整齊乾淨型,當然,對比女人,這還是小毛見大毛。我亂,其實許多東西都亂掉亂放,只不過我的亂有著某種規律。假如一個房間分成三個區域,書區、食飯區、衣服區,每個區域的東西可能亂七八糟,不過都只是內部亂,我不會把衣服掉在書堆裡,亦不可能看見書堆裡出現公仔面。了解一個人,最好從房間出發,最好不經意在三個不同日子進到其他人的房間裡,你就可以知道對方的為人,特別是亂的方式,留意怎麼亂,如何亂,亂之中有沒有章法,大概可略知一二。
舉一兩間近年常進出的房間作為典型,所謂人性就是,無論去到哪兒換了幾個房間,亂的方式還是一樣。男人的房間只有三種類型︰超亂、OK亂、不亂。阿祖的房間是不亂的,他東西不多,算是很有條理的。活死人學長和我的房間就算OK亂,但求就手,但至少床舖是企企理理的。至於超亂呢,就不用講了!整個房間除了電腦之外,沒其他東西有固定位置。
房間的亂為甚麼會這麼重要呢?這影響一個人的氣。
這個氣,不指呼吸而指氣質,即氛圍。好久沒談女人,因為我一講,不論女人、男人都會質疑。大B時常問我︰「講,你覺得邊個靚?」其實所謂靚女是不存在的,而所謂的靚呢,講求入面有無野。講到好複雜,即係咁︰A)外面有野,入面都有野 B)外面有野,入面無野 C)外面無野,入面有野 D)外面無野,入面都無野。
以我認識和某些公眾人物為例,四類人劃分如下︰
A)林青霞、張曼玉 、活死人
B) 是但舉一個明星。阿祖、琼、冬。
C)大B、DICK、厚仔、夙木魚……
D)BILL、肥溫、東……
以上只是泛指,人的分類不太可能這麼少。而所謂的「野」,實靈氣也。

##CONTINUE##
氣者,氛圍。近讀逝去的武林,書中講得很有趣,李仲軒老人指,武功裡面,呼吸是息,氣即是遊走全身的東西。而這個氣字,則是由息漸變而成,由內而外。和氣配搭使用的字詞也很有意思,靈氣是也,義氣是也,卻沒有德氣、孝氣之說。這說明甚麼,可見氣者,獨有而及他有也。但靈氣這東西呀,其實很有意思,義是主宰同輩關係,靈氣主宰了天人關係。
事實上認真探究,男女關係並不是人際關係,而且絕對不是。歸類為天際關係還比較適合。為甚麼呢?難道男人不覺得和女人聊天,總有點拜神的味道嗎?不論怎麼講都像和觀音談話,所以男人的距離和女人的距離根本就是天和地的距離。因此不知不覺的,我變得頗為沒有男女之別,這又要從亂開始講起。
如果一間房入面,有兩個區域,那麼世界也可以二分成兩個群體︰男人和女人。無論生理上和心理上二分,均由男女演化而成。好了,即是說這個房間裡,假若出現亂事,就是男人亂到女人那邊去,換言之在書堆裡出現衣服了(ON MY GOD!)。兩者混亂之始,就是靈氣。
靈氣有無數這麼多,不過大約呈現+和-兩種。當+和-達到某個水平,雙方就會混亂。如此類推,假如你渴望有伴侶,首先就要令自己混亂,把書掉到洗衣機和衣服一起洗,然後不小心被女人發現,然後女人不小心在洗衣機撿起衣服,那麼你們就結婚吧!唔……這個比喻太難懂,換個方式談所謂的靈氣之亂。
首先靈氣這種東西不管有還是沒有,多或是少都會亂的,這是甚麼原因呢?把它幻想成氣團吧!世界上有些地方會出現高氣壓,氣壓高的團塊會流向低氣壓團塊。而這個團塊的形成源於太陽的日照和地球公轉及自轉,因為日照時間、角度不同,下墊面不同,氣壓在地球上不同地區形成不同面貌,空氣和熱量流動形成各種各樣的生態環境……靠!變成地理講義了!即是,靈氣有著外在影響和內部因素,當一個地區是真空,空氣會突然間直接全部流向該處,類似黑洞之類。靈氣也是如此,當一個人能夠吸引愈多靈氣,那麼這個人本身就是空空如也的。相反,如果一個人沒靈氣太強,他輸出比吸收多。
講了這麼多,我想說的其實只有一句。一個人,愈亂愈受歡迎。當然,我的例子都是把自己排除左外的,我這個人本身就沒甚麼男女之別的概念,可能從小到大都是混帳一名,男男女女一起玩,從某種程度上我都算知雄守雌吧!人有兩種比較簡單的方法補足靈氣,第一種,像氣團一樣,找多一些氣團來補充。另一種方法,學我,從宇宙觀看地球,那麼靈氣則永遠維持在整體,同時能夠把所有氣歸一。
好,講了這麼多其實只係想串人。昨天和蠢窮吹水,又講那句︰「有空帶你去。」這句話大概對阿祖和她講了很多遍,她指責我(們)空頭支票看太多,我則反駁︰「你拿著支票不去銀行對兌現!」(這句很有文路,經過大量修飾)。她說︰「人地女仔黎架!」我嚇左一跳,家陣咩年代呀老細?咁既理由上個世紀都無人用啦下話(迷之聲︰你條PK都無咩當過邊個係女仔),同埋基本上男同女行為上分野係我既價值觀裡面係平等既,即係女人可以戴BAR其實男人都得,只係你選擇戴定唔戴姐。或者我的樣子像保守的人吧(事實上……我極度懷疑最保守的是阿東,而次是阿祖,之後是大B和BIL,然後是咸濕學長,最後才是我。)其實人呀,總是無法跳出框框,要跳出框框並不是增殖而是割捨,因此我無法和擁有宗教信仰的人做朋友,這種人最執迷不悟。學習化整為零吧!宇宙的真理就是萬物同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