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老闆

開始寫報告之前,先打個BLOG(以我的報告量這是敢死隊的行為),我怕今天這小小感悟會忘記。
中午上班,今天解決了清史報告,心情不錯,才思敏捷,老闆來電︰
「等一下麻煩你送收據給老師。」老闆顯然心情也不錯。「要對她好點喔!要謝謝喔!要有禮貌喔!」
我竟然用平生最快的普通話兩秒鐘說完以下的話︰「放心!我的學分在她手上,我不會對她差的!」」
說完兩分鐘,我後悔了= =!
其實我在說笑= =!! 不過講得太快,不太像說笑。
之後我因一些事打給老闆………她沒接!
事實上,那是我自然反應,那麼快的說話沒有事先想好的,自己也覺得厲害。可能是半小時前報告的後遺症,報告總要用極短時間回答許多問題,精神和反應處於巔峰,才思感捷=.+
以上兩句是我為了解釋「自然反應」而想出來的,再想兩想,其實很無謂。為了解釋那個沒甚麼意義的行為,必須想出一套「後設」的解釋,如果沒有解釋,對方便會不明白,甚至不接受你的行為。如果我沒編這個理由,聲嘶力竭地說那是自然反應,會被接受嗎?會被諒解嗎?
不知道。
只知道今天又多了一個考試。
阿彌陀佛,真的要去出家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