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m i doning here?

終於放掉升大學以來第一份作業,清史的第二份作業。昨天很努力地看老師派的講義,看了四個小時,摘了一大堆東西下來,傳給應菜,她說︰「學長,不是做摘要,是做文意。」我嚇了一跳,其時已11點半,想了想,算了,簡單寫一寫就睡覺,今天8點要上課。今早去印,兩份都交給老師,老師說從文章裡摘下來的不叫書摘。我心想,甚麼東西?別的課書摘都是直接摘下句子呀!不管,英文是摘了重點中的重點,中文寫了二百字,簡短中的簡短,今次作業很可能不合格。也罷,從來就不是一個努力讀書的人,但不努力做好這件事,很生氣。以前即使不努力讀書,自問上到考場,都是盡力而為的。但最近工作煩多,一件接著一件,想好好讀書寫報告,基本不可能。所有東西都是在有限的時間內擠出來,工作也好,讀書也好,全都是限期之內抄襲而成。現在有一種心態取代以前做到最好的執念︰「適可而止。」
適可而止,很無奈。我不喜歡自己變成這樣,好想有無限的時間,把我想做的,做到最好為止。然而人生就是如此,被時間束縛著,被生活束縛著,被人事束縛著,沒可能只專注做一件事,凡事都有取捨,不完滿是常規。如何能對得住自己呢?如何能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在無盡的工作和報告之中,我發現自己連想像都懶得想了!思考也懶得思了!我不想這樣,但……又可以怎樣呢?誰可以告訴我,可以怎樣?
大B始終樂觀,不斷勉勵消極的我。也許我應該尋找除了文字以外的努力方向,為了期望之中的另一種生活。可是,除了文字以外,其他生活我根本不想追求。即使以我的才華文字永遠無法滿足我的生活,也好。漸漸的,發現自己沒有那樣的天才。也罷,或許我該走的路尚未出現,或許,或許我還有將來。
但願有更多的時間把事情做到最好,我不想再抄抄寫寫,做完就算。我想做好生活中每一件事。我有這種堅毅不屈的性格嗎?也許沒有,沒有就不能成功了!我還不夠努力,不夠努力,不夠努力。工作漸漸使我變得得過且過,我很怕自己變成那樣……仍然為將來困苦,可見,我也沒成長多少……唉……明天不要來就好了,很怕面對將來……或許……我這一生,就這樣得過且過就過去了,很怕面對這樣的自己……倒不如死了算……唉~~
今天上班時臨急臨忙又收錯錢……今次真係慘囉……實比老闆鬧死……少收左1百蚊……死LA呢次,無左份工我會死……算LA~~連馬英九都話關關難過關關過,或者我做人真係應該放開D~~樂觀D~~咪成日船頭驚鬼船尾驚賊,咁做野都會精神爽利D~~或者啦~~或者啦~~
過多幾年,睇返自己會係咩感覺呢?真係唔知~~反正命就一條,要就拎去LA~~同個咁鬼麻煩既世界死過!睇下你死定我死先,咩呀!家陣搵命摶架!吹咩!我要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