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的淡奶濃茶

我的情緒問題有好幾層,今天達到音樂都聽不下去,下一從是看書,如果書都看不下去,就麻煩了!報告寫不完。不過現今練成了,不要讓情緒拖太久,做事時把情緒掉一旁,明顯這種神功尚未練成,如果練成了,搞不好對寫作有幫助。
BILL叫我輕鬆一點,一覺醒來,覺得他說得有道理。近來發現心情不好,做事特別容易出錯,如此循環無終極。剛讀了葉一知新文章,鼓勵性的短文。的確是,世間還有許多可以令自己開心的事情,為何只記著不愉快呢?以前覺得唯有負面情緒才能刺激寫作慾望,最近慢慢的開始轉變。這份轉變到底會令我變成怎樣?不知道。我以為自己在好多年前已經定型,不可能再變,現在才發現,其實還有不少空間的。既然如此,暫時放下煩重的工作,好好享受這個下午,打打BLOG,看一會書,5時後再繼續寫那寫不完的報告。
談書之前,先講講網路資訊。今天華文部落格大奬出爐,迅即用GOOGLE READER 訂閱了青年部落格大奬,18歲的大一女生。我的RSS訂閱大部份是閱讀相關,列點如下,分享給各位︰
1.稿紙以外─馬家輝。這明顯是中年漢的花痴日記。馬家輝是香港重量級的傳媒人,BLOG中時常記載他與文藝界友好的觀樂時光,特別是照片,非常有趣。他身處的圈子是我夢寐以求的,也許因此而加分。
2.書與人─關平。其實我不知道他是誰,月前博益事件,關平先生寫文章回應,看似是博益故員。他的BLOG多寫近日讀過的書,逛過的書店,在在有一種老出版人的味道。如果喜歡看出版相關的故事,大概也會喜歡老貓的BLOG吧!
3.先於確鑿─袁兆昌。袁兆昌可說是香港新生代作家之中賣書量最多的,以前我參加過他創作班,後來讀了他的超凡學生,寫了書評,一不小心被選上了。如今回想,當年真輝煌,那樣精煉的文字,今時今日寫不出來。更有趣的是,有一次他PO了一封MAIL,寄信者居然是莊主文,以前學校的一個臭屁孩,他MAIL給袁兆昌說︰我會考作文A了!感謝你。
4.玥璘書窩。今年華文BLOG的得主,自問也擅寫文評後感,但質及量均不及她平均。近兩天一直讀她的文章,發現她的風格近乎劇透、但又好像沒透。文章值得一讀,但惹不起我看她介紹的書的欲望。
5.老貓學出版。這一個嘛,還蠻有名的。我把他近來的系列文章︰2008香港印象全部在GOOGLE READER推薦給其他人,十分仔細、有趣,有興趣的點一下右欄的GOOGLE READER,或從我的PROFLIE可連至GOOLE READER摘要。
還有一些有趣的BLOG,留待下次介紹。這篇文章打了一半打不下去,介紹東西果然不是我專長。而到底,我有甚麼專長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