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颱風颱風

前天還是悶熱天,昨日一覺醒來,風雨狂暴,像八號波一樣,甚至猶有過之。一日狂風如黑夜,旁晚雨勢稍竭,暴風仍然肆虐。忽然想去育樂街一趟,看看風雨之下是甚麼光景。後來想了想,出一出去又要換褲洗襪子,就放棄了。
同房台仔的厲害我終於見識到,昨日休假,一整天待在房間,看見他除了早上八時,到宿舍大堂的販賣機買迷你杯面之外,其餘時間,他的屁股都沒有離開椅子,眼睛沒離開電腦和魔獸,直到我睡覺的十一時三十分,他連洗手間都沒去過,非常誇張。我心想,即使你打機打死了,我都不會給你半點同情。
這個時間本來要上班的,可是風雨雖然減弱,仍然能吹反扇子,我便在宿舍偷懶,好好看一看我的lonely planet,計劃天晴過後的旅程。lonely planet的資訊比台灣出版的旅遊書少,可是重點的旅遊項目都有。記得春假時有一位學姐去日本旅遊,她表示看了四本書計劃行程,那麼我看兩本就差不多了!只不過,旅遊書只是簡介,如果想更深入了解,必須多找書和問當地人,可是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得到。我的目標是用歷史學寫論文的方法來寫一篇遊記,介紹有證據、資料,同時有圖片細部的描寫,更有行程規劃的經驗談。龐大的理念,首先還是得踏出第一步再說。畢竟遊歷、閱讀和認識一個人一樣,一次接觸不足以讓人了解,甚麼多資接觸依然感覺片面。時光有限,歲月無情,我只能做到在有限之中窺看那一抹風情,成敗功過是非優劣,交給他人議論,我只做力所能及的事。
呀對了!今次風雨比上次更激烈,卻沒有停水通知,真神奇。

為風雨飄搖的日子作一首詩︰
從不醒來流浪到遠地,
風雨過後花落滿池,
撿起地上零碎的星星,
用不曾記得的詩寄名信片。
風灌進耳際欲傾訴回憶,
髮梢搖擺頭屑飄遠,
逝去的二色燈映照路牌輪迴,
葉兒倔強終要離枝亂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