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

星期一的家聚,大家的照片還沒給我,惟有貼自己的圖。此乃傳聞以久的咸濕學長襲擊瑪莉學姐的證據,決鬥結果是瑪莉學姐勝出,學長硬梗三件蛋糕。
還是那句,想看的去我相簿,等其他人把照片傳就可以看到食屎系聯合國全員。

星期二去了一趟高雄,每次都是來去衝衝,而且剛巧都是坐自強號,爛名字,自稱台鐵最快的列車。半小時到高雄,比莒光快十五分鐘。以出沙田的時間,跨越幾個香港的距離,25圓HK也算不錯了。只是到底有多遠呢?不知道。

用了幾次FLOCK的BLOG EDIT,終於發現問題。
1)無法讀取資料。原因是FLOCK雖然登入BLOGGER,但只是瀏覽器的部份,BLOG EDIT(下稱FB)並不是BLOGGER專用,所以無法讀取BLOGGER的資料。編輯也只限於用FB編輯的文章,例如上兩篇是FB編輯的,就可以編輯,以前的文章要編輯也只好回到BLOGGER的頁面。如果要加上TAGS等資料,則必須回到BLOGGER。
2)照片問題。FB可以上載圖片,也可以用FLOCK內置的WEB CLIPBOARD編輯,甚至可以在圖片加上標題和描述,這是BLOGGER的陽春功能無法做到的(除非懂程式語言)。但問題是圖片的位置,怎麼調整,PREVIEW的結果都與EDITOR的情況不一樣。如果在BLOGGER,EDIT 和 PREVIEW可以做到100%同位。這麼說,我在FB 編輯相片內容,然後再到BLOGGER作細微調整,太麻煩,倒不如一次過在BLOGGER弄完算了。
我想,我也是新屎坑三日香的人,FLOCK大概再一個星期就會被我放棄。雖然它內置的帳號管理真的很方便,一條SIDEBAR可以控制我所有帳號。但如果我在FIREFOX自己加一條TOOL, 都是帳號,然後登入時全部按「REMEMBER ME」,可以做到同樣效果。
FLOCK內置的RSS,無法IMPORT GOOGLE'S READER,對我而言是廢掉的功能。如果FIREFOX3支援GOOGLE'S TOOL,大概也不需要用FLOCK。
更嚴重的問題在於,FLOCK和FF一樣,許多東西需要安裝支援軟件,例如FLASH PLAYER等等,而且不能像IE那樣可以自動安裝(IE最優勝的地方),全部要手動安裝。一來同一個軟件安裝三次,很麻煩,二來同樣的東西存在三個,對電腦也是一種負擔。
再看看吧!暫時FLOCK也令我頗開心的,新意沒了,就會刪除掉。漂亮的介面只不過是陪襯而已,主角還是功能。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