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春假

星期一的家聚,大家的照片還沒給我,惟有貼自己的圖。此乃傳聞以久的咸濕學長襲擊瑪莉學姐的證據,決鬥結果是瑪莉學姐勝出,學長硬梗三件蛋糕。
還是那句,想看的去我相簿,等其他人把照片傳就可以看到食屎系聯合國全員。

星期二去了一趟高雄,每次都是來去衝衝,而且剛巧都是坐自強號,爛名字,自稱台鐵最快的列車。半小時到高雄,比莒光快十五分鐘。以出沙田的時間,跨越幾個香港的距離,25圓HK也算不錯了。只是到底有多遠呢?不知道。

用了幾次FLOCK的BLOG EDIT,終於發現問題。
1)無法讀取資料。原因是FLOCK雖然登入BLOGGER,但只是瀏覽器的部份,BLOG EDIT(下稱FB)並不是BLOGGER專用,所以無法讀取BLOGGER的資料。編輯也只限於用FB編輯的文章,例如上兩篇是FB編輯的,就可以編輯,以前的文章要編輯也只好回到BLOGGER的頁面。如果要加上TAGS等資料,則必須回到BLOGGER。
2)照片問題。FB可以上載圖片,也可以用FLOCK內置的WEB CLIPBOARD編輯,甚至可以在圖片加上標題和描述,這是BLOGGER的陽春功能無法做到的(除非懂程式語言)。但問題是圖片的位置,怎麼調整,PREVIEW的結果都與EDITOR的情況不一樣。如果在BLOGGER,EDIT 和 PREVIEW可以做到100%同位。這麼說,我在FB 編輯相片內容,然後再到BLOGGER作細微調整,太麻煩,倒不如一次過在BLOGGER弄完算了。
我想,我也是新屎坑三日香的人,FLOCK大概再一個星期就會被我放棄。雖然它內置的帳號管理真的很方便,一條SIDEBAR可以控制我所有帳號。但如果我在FIREFOX自己加一條TOOL, 都是帳號,然後登入時全部按「REMEMBER ME」,可以做到同樣效果。
FLOCK內置的RSS,無法IMPORT GOOGLE'S READER,對我而言是廢掉的功能。如果FIREFOX3支援GOOGLE'S TOOL,大概也不需要用FLOCK。
更嚴重的問題在於,FLOCK和FF一樣,許多東西需要安裝支援軟件,例如FLASH PLAYER等等,而且不能像IE那樣可以自動安裝(IE最優勝的地方),全部要手動安裝。一來同一個軟件安裝三次,很麻煩,二來同樣的東西存在三個,對電腦也是一種負擔。
再看看吧!暫時FLOCK也令我頗開心的,新意沒了,就會刪除掉。漂亮的介面只不過是陪襯而已,主角還是功能。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墨爾本旅遊交通全攻略

來墨爾本三個星期,總算搞清楚交通狀況。一如出發前的諾言,除了沒人看的遊記,旅遊攻略也會多打一些,以衝流量。


主要網站
Public Transprot Victoria: http://ptv.vic.gov.auMetro:http://www.metrotrains.com.au全路線圖:http://ptv.vic.gov.au/getting-around/maps/目錄
一、墨爾本交通概覽
二、公共交通遊玩攻略
  -全免錢! 巿中心遊玩大法
  -省錢旅遊方式
三、簡易行程規劃
  -擅用客戶服務中心
  -惱中的下班時間
另注:Skybus+酒店接駁服務

矛盾大作戰──Nikon VS Canon

我猜,問「哪一家的相機比較好」這個問題,一定比問「照片怎麼拍才好看」的人多上好幾倍。至少在還沒有選擇「敗」那一家照相機之前,大家都會猶豫、考慮、拼命上網找資料,然後懷疑網上資料不盡不實,覺得自己的「感覺」最準確,又苦無「使用」機會。去店家捧着照相機玩一兩個小時又覺得太誇張怕被罵……
想起來我頗幸運,雖然沒有單反,但我已經玩過很多器械,包括︰D90、D7000、D3100、500D、550D、5DMK2、5DMK3、Sony A99、Nex 3,而且是每一抬最少拍了三百張的程度。甚至iphone、Canon和Nikon各類型的DC……因此,我覺得自己雖然不是專業的攝影師,應該也有資格談一談器械的選擇順便衝一下流量吧。

毋需鬧鐘的日子

這是多少年來的習慣?

設定六點半的鬧鐘,實際上六點已經醒來,坐在床上,等着手機響鬧,單調乏味的預設音效,爬起來關掉。上個廁所,再看一點書,看到是時候出門為止。中學時,七點。大學不固定,或七點或十點。上班這幾年就很固定了,一律七點十分出門,只不過六點半醒來後,往往一邊播土豆,一邊看書,不太看得進去,斷斷續續地。

來到墨爾本一個禮拜,一頁書都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