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尾升

寒假一下子就到尾升,我才剛開始享受這份悠閒和寧靜,安下心來,寫自己的東西。劇本以詭異的進程每晚來一客,一下子就寫完一萬字。昨天SEND給蕾,她說看得明白。總覺得很拖,說故事的能力不足,我說很差,蕾說︰「要寫下去才知道。」她的話令我有信心繼續下去。況且,我覺得這個故事有意義,是好東西才寫出來,不然早就放棄不寫了!劇本很快進展到高潮,機本上許多故事,只為了一句說話而寫上幾十萬字。最好的例子是半生緣︰「我們回不去了。」張愛玲為了這句話而寫上幾十萬字,如果沒有前面的鋪敘與襯托,到最後大家讀沒法讀出這句話的稀虛與無奈。

再談談近來聽的歌,關於謝安琪的評論應該兩個月前寫,因為我妄想把樂評用英文寫,所以沒動力至今。開始吧!打劇本的閒暇一點一點寫,換個思維角度令腦袋稍作休息。
listened three new songs sang by Kay.

算了!有空再用中文寫,寫完再翻作英文。如果我有心思。
首先把未完成的東西完成。再考慮別的事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