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改版大行動

這個版面用了半年, 已經有點悶。想換個三欄式的,因為想用的外掛愈來愈多,兩欄不夠位置。換了三欄~~左邊可以放連結~~右邊可以放外掛。發現網上很多強勁的教學網,教得很詳盡,我是個程式白痴,只會COPY,但光是COPY也花了不少時間鑽研。希望能換個更好的版面吧!
新版面基本上已決定是黑色主題,差在黑紅黑白是黑灰,特地上網找了好些黑白主題的照片,有空便一一測試。現在的版面柔和可親,誰人看了都不會抗拒,自然、舒服、簡潔,馬家輝的BLOG就是如此。其實做人和BLOG的設計,甚至家居設計都一樣,簡潔性,簡單性,自然一點,任性一點,就最舒服。強忍著深埋著甚麼的,實在麻煩。白是最簡單,那麼相對的黑就是最複雜,白是坦露,黑是隱藏。黑色是最礙眼的,眼睛總會不舒服。我最喜愛用黑白的東西,愛白的時候人最快樂,愛黑時人很抑鬱。去年很愛白,衣服袋子鞋子都白,但這些東西不一會便沾黑了。去年和DICK一起買的袋,經我每天使用早已污點斑斑。今年大B幫我挑的又因太大,課室空間不夠而沒有使用。關於袋子,我又可以說長篇大論了!暫時先講一些書的事,再講黑與白。人生道理從細微處可見,今天你又看見甚麼呢?

講一些關於書的事。近來我領悟到為什麼作家要寫詩要寫小說,散文也寫得那麼曲折,原來,愈直接的東西,愈難令人接受。難怪台灣人講話,圈子繞得像變壓器的銅線。香港人講話像電纜,他們就認為沒禮貌。廢話說夠了,說書,說書。
近來沒看甚麼書,時間都花在上網、上課、打工,許多資料沒看,懶惰中。
前天和DICK CHAT,他一說我才驚覺回來已一個月。DICK有點感慨,我說︰「時間很快過呀!我很快又回來。」這句話,不知道安慰自己還是安慰他。DICK說這個月,我留低的書,他已看了三本。三重門、光榮日已看書。DICK評價︰「三重門看每一段都會笑,光榮日太多爛GAG。現在的世代爛GAG當道。」他說大亨小傳好像很悶,所以看了一點就跑去看光榮日。他可能仍在追求刺激的閱讀層次,如果小說裡沒有新奇,情節不迭盪,很可能讀不下去。而大亨小傳是一部感受氣氛的小說。經典小說大多如此。
大亨小傳我看第一句話就迷上︰「記得我父親跟我說︰『批評人之前,先想想自己佔了多少便宜。」整部書帶著濃重的美國情調,那是當時人所寫的當時事,氣氛當然附合。有些作家,特別是歷史小說的作家都很厲害,明明相隔數百年,都能夠把當時的情境活靈活現說出來,使人仿如置身當世。如今看芳濟會密約其是如此,但仍未看完。
DICK恐怕不用半年就會讀完我留給他的書,其實也不算很多,不到十本。之後可能運幾本給他吧!假如我有買。但我想,之後應該都不怎麼會買,還有十本史記沒讀完。還有很多資料要讀。課外書要買的,只有下星期的哈利波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