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山上呼喊,也許你也不會聽到

工作的心理煎熬仍未過去。每天營營役役的過,雖然工作輕鬆但無聊單調,實在苦悶。工作的東西都是不必用腦的,所以腦又空閒下來可以做很多東西。
其實我心裡是明白的,關於別人怎樣待我我怎樣待人。只是心情不好的時候,硬是把負面的東西放大。我嘛,不過是憂鬱時哭少一點話多一點,高興時笑多一點說少一點。有時候自己也很苦惱,不想把文字當作發洩工具,但心情壞時,就打BLOG,心情平靜一點,便寫小說。上班至今,小說停頓,還計劃暑假前寫完一個劇本,結果沒有。文字和朋友一樣,無論怎麼發脾氣感情都不會變的。試問誰沒有怨懟?但也要說說好的東平反吧!呃……一句講曬,有悲有喜,夫復何求也。我喜歡和DICK吃飯,喜歡和大B懷勉過去,當然也喜歡和BILL談心事呀!每次我到他家都很能感受到家庭溫暖。還是那句老話吧!愈接近的人,關係愈難維持。因為愈接近,總以為甚麼都可以說甚麼都能接受,還是孔子有智慧,即使夫婦也要相敬如賓,但太敬又難保生外。人與人的關係,真是摸不清自不透。我時常在想,重視一個人呀!總希望甚麼都讓對方知道,自問我能說的都說出來了,但朋友們呢?每一次我都埋怨,我當然知道不說自有原因,但就是無法釋懷,我不想做陌生人呀!而我唯有每一次不開心時把舊事浮誇地重提,不中聽的責備和體諒的安慰同樣使人安心。如果有一日,BILL成了應聲虫而大B不再幫我忙,我大概會瘋掉吧!而我呢,等心情平伏了以後,才會找他們說吧!直接發洩的殺傷力更高,晴天暖一暖,慢慢再談。不過有些話還是要說的。
我覺得,自己走得太遠了!大家都不理解我了!

近來我抱的生活態度,一字記之曰︰「輕」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只想活得輕一點。究竟有人知道我想甚麼嗎?催促我交女朋友的人,我說,我不想交,換來那句話。那一刻,我心都碎了!我以為,你會明白我的。即使我對大B說,其實我不求甚麼的了!有幾個朋友能談心事,給我發發脾氣,身體健康時往多走多看,累了坐下來寫寫東西,這一生就這麼樣了!也不錯呀!快樂並不是擁有,而是放棄擁有。得到愈少,快樂愈多。
可是,當我這翻道理時,沒有人能理解。即使大B,仍抱持發達論。BILL則直接了當說,太負面,錯了。我對「錯」的反應太大。為甚麼?為什麼我仍是錯?花了一年時間去領悟的道理呀!執著時錯,放下時也錯,我整個人都錯嗎?究竟你們有尊重過我的思想嗎?負面就是錯?負面誰定呀?錯誰定呀?人生沒有對或錯吧!如果兩個字就能解釋所有,那人生還有煩惱嗎?人不是有穩定工作穩定收入車仔老婆仔屋仔BB仔就會高興的。為什麼仍然否定我的想法否定我的存在嗎?我沒有要求認同,只希望受到尊重。可知道我花了多少努力才領悟到?一個錯字,把我的努力完全否定了呀!我真的一步一步艱苦地走過來的呀!沒聽到任何鼓勵支持,也不要緊,但也不能說錯吧!
苦思兩天,我終於發現問題並不在於價值觀的對與錯,錯在我向一群年齡不合的人說不應在他們年齡中擁有的思想。
二十的年輕人,正巧是面對世界,充滿希望,渴望追求愛追求財追求享受追求生命的年紀,陽光的大道。我突然對他們說,其實呀,人出生空無一物,死後也空無一物,不必追求甚麼。這當然是要碰釘子的。他們當然會說︰不是呀!要爭取,要鬥志!這是理所當然的。我想,如果我要求別人的認同,也許要找個退休了的人來說可行。但我要別人認同嗎?我不過因為被苦定而找不到原因苦悶了兩天,想到了以後,面前還是無晴無雨。
如今我嘛,還是投入去感受人生,同時抽離一點,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到底暗示著甚麼道理。把自己分作兩個,無悔地愛去恨去,同時分一個靜的我,看著路上足印刻下的文字。 有些事情,是言語說不清道不明的,唯有用行動證明。
我想,活得輕一點,輕一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