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簟溪堂(二)

「這幾張,用訂的吧!」小P背起提包,帶上耳機,準備下班。
小白略看訂單,拉起耳機一角︰「要跟誰訂呀?」
「烏克蘭,看一看老闆那邊有沒有。」小P走到門口,忽又折返,在工作桌附近左翻右翻,喃喃自語︰「電池、電池……」
小白拉開抽屜,取新電池給他︰「今天錄甚麼?」
小P答︰「雞塊車底下機器的聲音吧!」小P時常四出收錄各種聲音,編輯結集製成光碟,賣到不知明的地方,或是放在店裡寄賣。
這家店幾乎找不到一張正常影音店可買到的唱片、光碟,也許與它讀不出來的店名有關。老闆遠在西班牙,據說是某家西班牙唱片公司職員,很可惜小城沒有特殊影音店,自行投資開舖。老闆定期寄一些外國音樂專輯,其餘由小P採購,進貨從來不依市場原則。
店面並非設在人流集中的區位。下捷運,穿過夜市,深入城隍廟後巷,轉彎處圍牆邊。小白前來面試時,遠遠看見慘綠色燈光,握著前男友結實的大手,不敢前進。他鼓勵小白向前,可是走近看見店裡只有一個披頭散髮,戴大黑框無鏡片眼鏡的怪人,自己也嚇了一跳。
小白已經記不清楚當時為甚麼害怕,店裡燈光橘色映在霉綠色地磚上,散發著迷離和異樣的神彩。色彩斑斕的影碟夾雜空氣中異國音律,猶如置身錯綜複雜的迷宮花園,給小白一種脫離繁囂暫時避世的緩和感。小P性格十分隨和,只是外表有點嚇人。熟絡後和小P談起她對他的第一印象,小P說︰「你一定拿我跟你男朋友比,我說,我這種男人只能跟乞丐比較才會贏。」說不清到底他自卑還是有自知之明。小白完成工作,懶洋洋地等下班之際,收到老闆遠洋電郵︰「邵先生兩張卡西勃克斯專輯已寄出,通知客人後天取貨。」
「收到了,本月薪金請於周五前入帳喔。」

枕簟溪堂︰第一話 
枕簟溪堂︰第三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