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心情不是很好

 

上周與學姐傾電話,想排解一下心情,聊着聊着不經意睡着了。其實也沒甚麼,我只是想找個活人聽我講一下話而已。而在講話的過程,竟然又聽到了好多廿幾年前的細節。有時候,人真的,很麻煩。傷害是累積而來的,有時候傷口會深不見底,而且永遠無法治療。


聽完學姐的講法,突然想起了來自深淵的劇情。我覺得這一套好看過進巨的漫畫。我一直覺得小說也好漫畫也好,那些很精彩的文字,應該都是存在於宇宙某個角落的「真實」,透過不同的轉生者,來到我們這個世界,告訴我們。當然是精簡了很多,也多了很多戰鬥或戰爭,可能就是他們世界的歷史。



這個月預留了四個星期六給NGO,因為本來他們說有案子給我,讓我去做,有錢的。上星期去present了之後,他們又說,沒錢了,不用我做。再剛講完,又說星期日要我過去做那個沒錢的案子。我聽了,反白眼。算了,沒case就去一下,有case就不去了。我好希望今個月能接到15K的case,不然財政又會有好大壓力和考驗。


其實現在已經很大了,這個月都快10天了,很焦急,每個月都這樣,真係心血少。現在網上能找到case,適合的愈來愈少,也很少有人像我這樣吧,開業三年還沒找到相應長期合作的廠商。這真的跟個性有關。我也希望能夠與不同NGO合作,去做他們的影音媒體team,幫助他們想企劃案,然後找合作的廠商去做不同的事情。


前題是要賺到錢。要給NGO收多少錢才合理。有點兒像大銀和突破做的事情。以後還要去考一些ESG相關的證照,其實去年就想考,但沒錢。就……花錢讀個證書,考個證就有資格。呼,今年真的好想要多多的,大大力去賺錢。現在錢真的很不夠。


在香港時很少覺得錢不夠用,會窮,但未至於每個月都要撲水。幸運地4月開始有接到job,才叫做收支平衡。但其實也很不夠,一個月差了3000HKD,我算很努力找兼錢,比起香港時要努力。依然很缺。


目前目標依然沒變,想要當一個車導,做一些小團體。可能帶香港人去台灣體檢,或者帶台灣人去香港,開着車去看風景。聊聊天。我想要悠閒地生活,把這一生,不欠任何人地過去了就好。人生,也只是過去了而已。



最近的膠着狀態令我很不安,正職收入不夠,job也沒接到,公司又有可能不準時出糧。經歷這種狀態半年了,真的,不想繼續下去。好想下個月會有新機會,年底能夠南遷就最好了。現在這個城巿,實在是呆得有點太久,太無聊,反而彰化還比較喜歡,可能更像台南吧。


前陣子和瑪莉學姐聊了一陣子,她也喜歡台南,只不過要養小孩,只能夠在新加坡那樣的大城巿賺錢。現在的開支將近80%都要支付給小孩,要拿到這樣的薪水,就只能5點起床,七點到公司,一路工作到晚上九點,過海關回到家中也差不多一兩點。


其實我們都清楚,要獲得相應收入,只能在大城巿做社畜。雖然這些年好像都傳播青年返鄉的好處,只不過你返鄉也得田地是自己的,不然可能也是佃農一條路。日本也常見報導一些在東京的貧窮戶,為了薪水住網咔3年。是不是返鄉就能解決呢?可能她在東京能得到的錢,比起在鄉下還要好。尤其是有下一代,大家都不會只想讓下一代在鄉下種田吧,想至少給他們一些基本的教育條件,長大後能與其他同輩競爭。


幸好我沒有下一代的煩惱,也不敢有下一代。但,要做到所謂返鄉,前題還是被動收入要到位。而我現在連在每個月的生活都有困難,這讓我想起以前有位前輩講的一句話,只有在富得流油的地方,窮人才可以執金糠。而我到底該用甚麼方法賺錢才OK呢?


最近與賣掉相機的攝影師聊天,他工作不甚順利,看得出來心情很不好。按照他現在的說法,他是希望做一些利益眾生的事情,然而目前的工作環境和狀況,太多妥協,沒有空間實現理想,令到他很不快樂。我本來想提一點意見,或者像以前一樣,不如合作、合力去做一些事情,一起做。說出口前剎停了,想說,要等他開口才可以,不然又是,熱屁股貼冷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