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時間

 最近有點兒等時間過去的感覺,上班等下班,下班等出糧,出糧等還債。現在債務很重,收入遠遠追不上,暫時是沒有解決辦法。本身所在的行業就不怎麼賺錢,穩定的兼職又找不到,生活都成問題了,卻又種沒辦法靠主動積極來改變目前情況的感覺。呼,這也是離開香港後該受的懲罰,或說,這是離不開香港的原因。


不過在這邊亂寫東西,也不會有收入,所以,還是得想辦法。


今年其實很想把工作的品質提高,略為提高。攝影相對簡單,硬體提升品質就會提升,可是客戶的費用不會提高,變相成本提高了,利潤大大減少甚至變零。還沒計算修圖時間成本。


設計排版相對容易提高,看靈感和素材。那當然我現在也沒辦法生出一個人去做繪圖設計,透過對版面的微調會比較容易得出效果。難在,那可能是我想要,我覺得好的效果。未必是對方也同意,也覺得好看的東西。這也只好用猜的而已。




某日好爺突然傳照片說自己在新莊,他想在期末考前休息一天,整理一下心情。沒想到披頭突然噴他,你做事之前要想好之後怎麼做,下一步怎樣怎樣。好爺覺得受委屈,吐了一下苦水︰「你唔洗理佢,佢係咁,指指點點就叻,又唔見佢做。」


計一計披頭今年邁入畢業年,不知他想怎樣。對他來講,這四年大學是玩了四年,他家也是屯門公屋,讀大學之,五年沒有工作,上了大學也不用打工。從來沒聽說他財政有困難,酒店都住香格里拉。今年就去了法國三個月讀短期課程。


我還挺羨慕,沒有難處和壓力的人,才會肆意對他人的生活指指點點。


你問我,我覺得披頭說得沒錯,好爺確實有這個問題。應該說我們三個都有同樣問題,對自己想做的事情沒有堅持,而且對上級的決定不滿意時,都選擇離場。那當然,每個人有微妙的不同,披頭是完全生活無憂。我是懶,不想改變和找不到方法。好爺是很勤力,不想下決定,卻又不服他人決策。


前陣子是說着好爺想要申請定居卻加監一年。我覺得政府是怕他回HK。你問我的話,我覺得也很有可能。這不是睇衰佢或其他,而是我長期與他接觸來往,他雖然很適合做一家小店的店長,但他不願意去做決策,交給他一項任務,他也會做着做着,磨耗自己,然後找新東家。


我有好幾次都想和他合夥做一點小事情,網購甚麼的。他都不願意,寧願繼續抱怨。變得我這幾年也不怎麼想跟他講我的計劃了,講了他也沒甚麼新的或特別的空間。不過,大部份香港人都這樣,不止他,每個人都只想利用其他人的技術免費為自己服務。我想了想,其實也無所謂,這就是城巿,這是我們這代人需經歷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