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點教訓

將近半個月折磨,總算有一個好消息。之前被公司安排了辦visa,有幾個客都很緊急和很緊張,搞得我也很緊張。客人都會覺得,我趕在出發前一小時拿到就好,不會多預留一點時間。還只會怪工作人員。這種壓力其實我還OK,壓力其實向來都來自己,自己做錯事,事情沒有好結果。怕因為自己的緣故,導致不好的事情發生。

上周在申請時犯了一個錯誤,本來這個錯誤已經很大。我不知怎麼辦,苦惱了一個星期,得到指示重做。重做就重做,點知重做的當下,三個同事check過的當下,事情立即又錯了。幸好寫email過去相關單位,他們說會幫我們解決。鬆了一口氣,昨晚只睡了四小時。上班時想說,既然這麼不妙,換個途徑上班。搭MRT再轉公共單車。沒想到公共單車固障,幾個人在那邊都嘟唔到卡。滿心以為,慘了,can’t fix the problem。幸好打開電郵,那封不想面對的電郵,辦事處說會幫忙修改。希望改完後就會沒事,順利完成。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這次就當受點教訓。其實這件事的前幾天,腦海閃過一絲找工作的念頭。也不是真的要找工作,就是想要更新一下。仔細看自我介紹那一欄,居然是大學讀書那時寫的,遠古級別。不過我一向不怎麼擅長寫自我介紹。光是搞幾頁個人簡介和頁面,都要弄好久。啊,我做事情就是慢。例如文章也寫好慢,總是第一句想完下一句很久再出來。

19年開始想說要拍影片,到現在五年過去了也沒拍成半部。偶爾帶着相機出門錄一些東西,放在一起,覺得沒有意思,又放着。鹿港的旅遊文章也是放着。前陣子開始動手的亂流群象,也寫好慢。沒有人催促我事情就會做好慢。不過做得多又怎樣,到最後不也是一無所有。我現在反而覺得為了現世而努力的人很厲害,我呢,實在沒有辦法了。


生活不安穩時,會想到假如還留在舊舊舊公司,搞不好還能夠做輕鬆工作,領着安定薪水,諸如此類。我發現這是我個性上的缺憾,時常想着要安穩的生活,但一旦安穩又覺得挑戰不夠。最大鑊是我老是覺得事情不公平,不按程序。我有時候會想,這些所謂的正義、程序,到底是甚麼,是我心目中的標準抑或有一個客觀標準。

可能我從頭到尾只想活在自己世界裡,找一個自己舒服的地方,無限輪迴至死,死了之後又再輪迴。我很怕這件事在今世又會發生,又會出現。也怕為了不再重現這件事,卻又逃避或是投胎或是……活久了,願望變得很卑微,只要今世完結,不再為這些事情煩心困擾已很足夠。

今世經已夠累。下世別再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