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

昨天被拍檔diu了幾句寄回去的東西被壓壞。我印象中都封得好好的,沒有被壓。而且寄回去的物件沒有她急要的東西。這件事我責無旁貸,但我想了想,心裡有一點小反彈,主要是覺得錢太少,而且她也還欠我錢。


先抱怨一下。自從她借了別人的信用卡在金石堂買東西以後,我就跟她講不如她直接寄去HK。我每一件收她5%服務費,包收代寄,要從3公里外的金石堂背到小房間,重新包裝,然後騎單車去2公里外的郵局寄。


我買的話,滙率連同服務費,每件能賺10HKD。現在她自己訂沒有滙率,我就只有5%,差點等如白工。她又要開箱錄影,又要我點貨收貨,又要我重包裝再寄,得閒又叫我去台北領東西甚麼的……而且訂了都不先講,貨到了才叫我去。有時我在外面,她催得很緊,我很頭痛。


過年有一次我就燥咗,自從那次燥咗之後,她好像很受傷,覺得無辜,現在講話都沒有喜悅感。我想可能也沒辦法挽回了。


心情小小反彈之後,情緒回落了,覺得這次道理不在我這邊。那麼先把事情補救了再說。看看錢包又只剩1000元,本來想說這次先寄一箱,那麼就還剩200元,可以吃兩天飯。但想了想,既然如此也沒辦法了,先再寄一箱。控制在一箱300元,一箱700元。那麼,這兩天在小房間就把剩下的意粉煮一煮,不買便堂了。


這兩年,我一個便堂吃兩餐。不用出外工作時是還好。要出門工作,就會覺得餓。我也跟自己說,雖然錢和沒錢,但不要虧待自己,一天至少吃兩餐飽的。每餐維持在120元左右,一天大約是240元。連同日用品費用,一星期便是2100左右。一個月大約10K就足夠了。


這個月還在煩惱房租要怎麼繳出來。這幾個月一宗設計case都接不到,接到了,收錢也要3個月。有時候會想,如果還在香港大概不用煩惱,只要有工作,房租和吃飯大抵也OK。前題是要找到工作,而這幾年我也很煩惱到底要找甚麼工作。反而在台灣比較清晰,我就是想要做這個行業,先做兩三年才說。可是,經濟環境我是真的很想要快點回復平衡才行。現在的狀況,是真的很不行,捱不到一年。


不過比較好的是,或說比香港好的是。香港會覺得無論做甚麼,人都很絕望,看不到前方。台灣比較沒這種感覺,雖然要做些甚麼,將來仍是沒有把握。可是,至少我覺得,活下去沒那麼絕望。僅此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