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專長滋長獨立

昨日被老闆氣到。氣到今天都還在氣著。

老闆講了一大堆話,總之是覺得我們人工高,出面氣氛差,他不裁員已經很好,你好自為知。云云。

放屁。講到我來乞食似的。

都已經不是第一次,在他眼中,除了銷售部門之外,公司都是賠錢貨。然而,他眼中我所做的事情,永遠放在最低的位置。我也懂為甚麼,因為我不聽話。作為一個做內容的隊伍,我完全不依他的方向去做。

可是依他的方向去做會完蛋。每次聽他的話都是滑鐵盧,到最終他自己很開心。

我覺得最糟糕還不是這樣。他前陣子裁掉了3個基層員工,居然怪責,3個基層員工沒有抓好公司大方向,沒指導公司未來發展歷程。反而不停問老闆,公司的方向在哪裡?公司怎麼怎麼樣。

翻白眼。

每次聽到這些說話,我心裡都吶喊著,不行,我要趕快開展自己的事情。

大佬,我打工,你要求的我做足。做錯事你罵我應該,但你怎麼能夠說,我是來乞食的。

而且,都不止第一次。上一份工的老闆更誇張,算了,不說。

我心裡的吶喊,希望明年能夠成真。坦白說,成真的關鍵在於錢,可是我對於賺錢,向來都不擅長。我擅長的是,用自己的方式過自己的小日子。

最近開始有點眉目。有些人問我外拍收費多少。我主要拍活動嘛,勤力就能有好畫面的活動。雖然生意談不攏,可是我覺得將會有辦法,開拓一條路。

文字仍然不生財。寫了十年,大家喜歡我的相片更甚於文字。 若是如此也沒關係,我就努力地拍照,用這方面來營生。

只要一切有辦法的營生手段,我都會去做。這是生死相關的事。

早幾年曾經外跑。卻沒落得個好結果。細想檢討後,是營生的方法,沒有搞好。

6年過去了。我不會再犯相同錯誤。我會一步一步,讓自己的專長,變成可以營生的項目。再小的項目,我都要捉住變現的機會。往後的人生才有辦法自由。

自由。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獲得自由。做自己喜歡的事,過自己喜歡的日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