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有寫夢

 

遷移的第三個禮拜,好像很久沒有寫心情筆記也好像很久沒有寫夢。反正前面的東西都不知排到哪裡去了。


昨晚做了夢,夢到掉錢包。最近睡到一間不怎麼舒服的房間,生平最差,常做夢。前次夢見大鳥入屋,黑黑的大鳥,但應該是因為冷氣上有鳥兒築了巢,最近生了孩子,每天一大早就在育嬰。


還夢到被狗追,黑狗,查解夢說會讓高層看見。半喜半憂。夢見掉錢包好像也吉兆,會有財帛。這樣最好,生平未試過這麼缺錢。我想用勞動力來挺住,過去十年累積的技能,我不敢說技術很好,要用來混口飯吃應該還是可以。我覺得可以。


那當然我覺得而已,還是得看大環境。總的而言,只能小心翼翼地走,然後,想辦法把這些技能獨立成自己謀生的技能。不然永遠打工,肯定得不到自由。



這幾天在研究迷李團,我在想,迷李團這件事,旅客要付出這麼多代價旅遊,值不值得。我是供應商的話一定會跟你講值得,付費的客人卻不一定。這幾天讀了一些書,沒有讀得很深入,主要是定價的方式,如何做成商品差異和改變顧客的想法。


書中的例子多半是實體商品,像我們賣抽象的,也還得想方設,教育客人。主要是讓客人掏腰包付錢。這才是最重要的一環。其他都還好。現在因為要錢,也沒辦法計較那些很龜毛的東西。


最近也想要把ipad賣掉,重點是ipad目前除了娛樂,功用不大。前陣子還有用來跟客戶講說,present好用。現在我在想要找個東西替換掉,因為它就一個mon而已,優點是macbook可以同步和顏色較準。只是我想用來做switch的外接mon就不成。


之前買的時候還在想,用來做pos機,擺攤。現在反而沒怎麼擺攤了,沒有商品。擺攤要回本,賣相片雜誌肯定不行。最近有看到一些賣二手玩具的,這個方向可能可行。不過可能我一個人也做不來這麼多事情,而我身邊的朋友們也都對這些不感興趣。他們對賺錢不感興趣。應該說一定要100% sure win才下去做。也很少人像我這樣明知輸也去就是了。


這陣子也算有點時間去研究,放假要去哪裡逛逛。高雄比較好,交通方便,能去的地方也多。儘量出門不花錢。現在沒有辦法花錢,想吃點好的也很困難。先把經濟狀況調整好吧,其他都是次要。目前還不知道動真架後,這份工作可以賺到多少錢。


新品上架也在努力做。開始做一些吹水教學文,跟其他人說,這些東西很重要,很有效果,看能不能撈到一些散客。


這陣子比較麻煩的是住的地方沒有網絡,修好的圖連airdrop去ipad都做不到,做不到就無法傳出去,而我的圖檔又很大,這比較麻煩。更煩的是我懶得帶macbook出門,重點是懶,不想帶來帶去又要清潔。我其實有考慮如果常要出門,換一台13吋,把ipad和mac一併換M2。但前題還是要花錢修照相機。收入不夠,很煩惱。


掉錢包的夢其中一個解釋也是說置房產之類。我並不很想用30幾年去供一間房,如果是我,我可能會買鋪?但首先要有一筆大錢,除非賣腎,不然不可能。或者連賣腎都不可能。夢還有一重是說成功運不佳。有這麼多重意思是真的厲害。


早上看FB刷到一條前北巿社福局要員13個月的工作經歷,缷任後花了8個月做心理咨商。工作傷害無處不在。但人總要擱過這一次,跌過一次才知道哪些話是真,哪些話是假。好與壞的標準之類。很多事情不進去看一下,是不會理解到的。


瑣語碎語就來到這邊,回去思考一下怎麼寫一些促銷文案。畢竟還是要想怎麼賺錢才行。現在不比以往,一份工就能解決生活需要。遠遠不夠呀,遠遠不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