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威尼斯──大澳

今人愛圖不愛字,幾年下來朋友都說我的遊記又長又悶。既然如此,出個圖片版,自己打自己,看看哪一篇較受歡迎。這篇文章刻意模仿那些非常受歡迎的旅遊部落格而寫,排版佈局甚至錯字都保留了他們的風味,請細心欣賞。
多圖注意,會跑得很慢。
東涌火車站


終於到大澳,從元朗出發,花了兩個半小時。

街上的海味好香呀!

有阿蘇大頭的的麵包店,椰絲包,味道一般。

中西合壁的房子,西式外牆,中式八卦。天花版可能用來曬鹹魚。

棚屋遠觀。

行近D睇睇。

棚屋中的豪宅。

開心遊船河。

同益堂,不知是甚麼。

大澳文物工作室,館主是個聒噪的中年女人。

一時多一點,人還不算很多。

雞泡魚,還有好多奇怪的魚。

買了蝦醬,老闆不太理我。

有個港女話︰「呢隻芝麻味砵仔糕呢,真係好重芝麻味喎!」

排曬長龍既雞蛋仔。點解入到黎呢d地方仲要排咁耐食一底雞蛋仔?

舊街巿,但幾乾淨,時間尚早無漁販?

大澳小學都要掛banner宣傳,香港的教育制度,真係好有特色。

「斑蘭雞蛋仔,嚇親細路仔。」講笑,不如改做「史力加」or「綠巨人」雞蛋仔啦。

「沙煲兄弟黎到一齊我地大家無有計」,喂唔係wo兄弟,我要食屎你唔洗喎。

有點像白銀之匙用來烘簿餅的爐。

社區會堂,一齊唱神功戲!

齊齊賣小食,每一家味道都相差不了多少,挑人比較少的試一下吧。

毫無古舊氣息的關帝古廟。

少林是神馬東西?

賽馬才是正經是。

花好美,左搖右晃,害羞不入鏡。

大澳三面環山。

來到蝦醬廠啦喂!

勁有蝦醬味囉的醬桶。

這裡的價錢和街巿的舖面是一樣的。

舊大澳警署,現在的精品酒店。可遠觀不可押玩呀!

孤帆遠影碧空盡……不是呢,這船兒沒有帆的。

回程之時超多人。

好采走得快,巴士站排了至少一百人。買到船票。

從大澳去東涌要一小時,東涌去屯門只要20分鐘,非常快。不過屯門去元朗,又要一小時。



延伸資訊
  1. 水水@Natalie︰大澳身心復活之旅(他拍的照片比我的漂亮多了!)
  2. OOParts︰大澳獨行(完整文字版)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