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夢魘

又到了11月,每年最難過的時候。星座均會說進入天蠍天蠍就會好,可是這幾十年來總是⋯⋯不知該怎麼說。

一踏入10月就糟糕了,發生了許多史無前例的事情。人生第一次沒有帶鎖匙出街,第一次在秋天狂肚疴之類。車子擦撞之後跳上車一開始都是心跳加速,十分緊張。

自從車子擦過之後就常常出現這種情況,內心的防衛機制又來了。好爺勉勵說不要因為這些事情而所有東西都放下。的確,這次的艱辛若然能跨過去,就能邁進一大步。

很羨慕麗和肥灰他們十幾歲就拿到駕照開車,經已有十幾年經驗。我落後了十年啦。而且自己開車出門,好多判斷、反應、想法就浮現了。起步慢的事情也影響好大,因為起步慢,原本能到的出口,去到線時,對頭車已經到了。這一點要慢慢累積起信心才行。我也一直告訴自己,這次難關一定要努力,要趁這一年的機會多練習,現在不練之後就更加困難了。

讓我咬緊牙關的,除了好爺還有可愛學長月初的facebook。原來去年這個時候他翻車了,那種360度翻車,車子失控從馬路衝下山坡,後面還載着兩個孩子。他回憶幸好兩個兒子有好好坐在兒童坐,有好好的安全帶。即使360度翻車,三個人幸運地毫髮無傷。

我們問他,這很糟糕吧一年沒開車。

他說:三天後就領新車了!因為要用。

我呆了。換轉是我應該好幾年都不敢開車了,得PTSD。他,三天便回復。

看到他這樣就只好繼續咬緊牙關練習。

如果是我很可能一輩子不敢開車了,沒想到他這麼勇敢。或者只是我膽小。但總之,要累積駕駛經驗。

 車,以及下班後不想工作的事,成為了未來一年的練習項目。 

 

唐老師果然講得沒錯,進入10月之後某些模糊不清的東西,忽然有了感覺。而我唯一的目標就是讓這件事成真。當然要很努力才可以, 而且要很具體才行,不能像以往般模糊。要有一點,很認真的,細節地想要做甚麼,一點點鋪排出來。

我一直都覺得人要很明確目標,很知道自己做甚麼才行。因為身邊那些生活過得很好的朋友也是如此。

前一陣子很難得和羅拉聊了很久,彼此分享了工作感受。她曾經在大公司工作,之後辭退。我也一直不解為何要走,畢竟那份工可以安享晚年。一直到上星期聊天,才發現她當時承受旳精神壓力,我很明白這種壓力,當然她嚴重得多。而且當時她的經濟壓力也比現在的我強大得多。

她從自身的經驗說明,其實不必有甚麼很明確的方向,只要肯去做,就可以生存。這也是我其中一個濫傷,好多東西我都做不來,動作又慢又甚麼的。當然這些年的歷練也令我開發了許多以前沒想過的技能。可惜這些技能都換不來錢呀。到底要怎麼做才好?

這是我苦惱了幾年的事情。為甚麼其他人水平差不多但獲得的比較多?抑或我只是自以為自己和他們差不多,其實差很遠⋯⋯

不過還是要繼續做下去。如果你問我呢,我還是希望繼續在文字上努力看看,繼續寫影評,寫點文章。嗯,如果能夠賺點稿費就好了。可是⋯⋯嘛⋯⋯這一年看書太少,沒甚麼新的知識輸入,都不知自己寫得怎麼樣。有些自己很滿意,有些就覺得頗差。有時是別人送票,結果我沒能夠寫好的感覺。也沒差,持續自由地寫。可能終有一天能寫到超立方和井川一的水平吧。

或者我也應該來做個 Podcast?? 


導賞團那邊出了公告,打兩針可以不用三天前檢測。嗯,我也在想要不要打疫苗,一來是我不相信現在的疫苗能針對變化不斷尚未穩定的病毒,二來對自己的身體沒有信心。虐到瘋狂。

其中一個核心和重點是,我不知道人為甚麼要吃飯。

這大約是小學就覺得很麻煩的事情。整個過程都很蠢,先是要找食物,然後要煮,然後要吃,消化,最後拉大便。整個過程非常漫長複雜,而且人的器官非常脆弱,輕易就會爛牙,反胃,柯爛屎。等等等等。非常低效。

人為甚麼不能像樹一樣,躺着吃,又不會排出廢物呢?

算了,胡說八道。這是某種高等生物的setup吧。真是麻煩的setu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