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的日子

這兩個星期真的太懶。沒寫甚麼,拍了好多照片,沒有整理,寫了一堆字,沒排版,沒出。

也不知道該怎麼出才好。要搶一些like數,或者其他,其實很容易。只要把我在各個平台的那些網水的圖截一截即可。他們講的話太奇葩,抄一抄就可以獲得不錯的數字。

可是這樣出來的文字,我自己不太滿意。雖然網絡寫作大抵不過如此。時間問題亦做不了很深入的寫作。可是我一月份時在想,過去大半年為了吸Like,寫出來的東西未如理想。希望寫一些像上下遊那樣的文字,至少對自己有點交待。

業精於勤荒於嬉。寫太多hea稿,想要回到精微的細筆很難。若要精微的細筆,側要把自己內在的敏感度提到最高,這一點很妨礙日常生活,尤其需要頻繁地和其他人聯動合作之時。

再來,最近不知何故老是想著要花錢。花錢是⋯⋯真的花錢。環視自己的居住環境。準備搬屋了,電器要更新。準備搬屋了,有些東西要扔掉。用了七年的電腦,原本是去年打算換的,現在想了想不如明年再說。我預備要出一台車。車子的錢也還沒想好從哪裡來。

同時又會想,不如拿一部份的錢來投資。我不喜歡投資的,喜歡買賣,感覺實際許多。然而買賣似乎不及投資,作為被動收入那麼省事。工作了十年才想要做這種事呀。我過去的想法很簡單,打一份輕鬆的編輯工,輕鬆到活到死,就算了。反正人生也沒甚麼可求的。

想來想去終究是我不喜歡活著這回事。覺得活著太不自由,太多被逼迫。我想尋找的自由,興許不全在現世實現。大熊說人類社會發現到現在的狀況自有其原因。有原因,又如何?在我的想法裡發現成這樣是逼不得己的,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接受這種制度。那麼,人類就要如此屈從地順勢而為?

現在講這些好像沒太大意思。終究是不能被驗證的空想。假如真的有一天,重新遇上一個先知,詳細告訴我們天國的種種超科技,我們可能才有辦法體會,或是預想,一個完全凌駕於人類社會的高層次組織的存在。

人活著,只是逼不得已。生命結束之時才是真正解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