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出門開了兩次車之後

出門開了兩次車之後,感覺一般。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將來的目標,仍然是開車帶不同的人去旅遊,組個超微型的團,四人成行,一個家庭,租車出門玩。費用雖然比較貴,但絕對自由。不似得跟著旅行團,雖然一切都安排好,但不太自在,有時一些景點,自己不那麼愛玩,又給架著勃子去。

當然,缺點是價錢貴一些。但包車旅遊在各地都已經很盛行,只不過香港地,公共交通發達,開車反而比較麻煩。只不過,如果想享有自由自在的生活和旅行體驗,自駕仍然是很好的選擇。

自駕遊在我將來的職涯規劃裡佔了重要的一環。最大的難關是養車,養車是非常大的開支,以我目前的薪金,很明顯不足以負擔。

現階段未到買車與否的爭議,仍然停留在練車的階段。計劃用半年時間,完完整整地跑一轉香港,希望把路跑熟一點,技術提升,不然有了車我也不敢開。

經營也令我很頭痛。如果我仍然採取掛單的形式,在各個旅行社之間遊走。我相信討飯吃是沒問題。卻不太能夠,達到我所期待的終極自由姿勢。

經營是門學問,我以前開的網絡書店,沒怎麼經營,也沒怎麼在管。不至於賠錢,也賺不了多少,只是興趣。但往後的日子,原地遊必定成為主要收入來源,則一定要找到好一點的宣傳方法。

比較糟糕的是,三心兩意,我最近又想回到Wix架一個站,Wordpress的站…不太美觀。就感覺太像blog,不像網站。可是,以我的架站量,這麼大量的文字風格來講,Wordpress仍然比Wix優勝。Wix適合販售單一產品,而不作太多介紹,自帶相片集。不過跑很慢。

Wordpress的相片集,功能很弱,要付錢才能夠獲得提升。暫時我把500px的圖庫,更改成臨時的圖片集。看看之後怎麼辦。畢竟,架站也好,修圖也好,都需要大量時間和累積。如何透過網絡,吸引顧客,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加上,我目前不止在架一個站,為了長遠的事業發展。我正在把過去的文字和工作相片,滙聚起來。感覺好多事情要做,但我花太多時間在日常工作上面了。假日去拍完的照片,沒時間修圖(還想再多學習如何修圖和調色)。

不斷學習是成為斜摃的基本要訣,要是不喜歡學習,喜歡一本通書活到老的人們,不適合當斜摃族,甚至不適合創業。畢竟就是一個又一個難關的挑戰和考驗。沒有貶義,要是一開始就尋得一門值得託付終身的手藝,倒也並無不可。

時間永遠是最大的問題。很多事情想學,很多東西想做,卻沒有足夠時間鑽研。從去年11月決定要起跳至今,時間的緊逼令我很不自在,幾個目標,只完成了一個,感覺進度落後。看,want to jump的起跳嚴肅文,該認真寫的文字,從2月至今就停滯了。只好繼續維持

不過也急不來,很多不可抗力的因素。只好一步一步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