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放棄Like Coin

2月上旬被告知Like Coin 帳號到期,需花費5美金續關。此前已累積了上萬Like Coin,以Like續Like不成問題,殊不知Like是不能直接轉化成美金會籍,需要透過網上交易所處理。唉了口氣,哎,我不擅長這個呀。可是為了讓Like Coin能續關還是硬著頭皮去做。兩個月下來,每天早起一小時處理這事情,終於還是放棄了。

Like Coin管理員人很好,給了我2ETH作為創動基金(搞懂要ETH花了一星期)。接著去開Liquid交易所的帳戶。實名驗證,QR Code 二次驗證,中間手機壞掉,換了一隻新的。又要重新驗證,這裡搞了一個月。期間Like Coin管理員介紹另一個直接換台幣的交易所BitAsset,兩岸三地的戶頭我都有。反正任何貨幣都可以,我只要它成功換成實際貨幣,讓它有可能給我真實的現金流,續關Like Coin就好。

可是當我在BitAsset弄了半個月之後,終於成功把錢換成USD。它告訴我,要滙出不能直接進銀行,USD要滙成epay的帳戶,滙出要50美金。跑去登記epay,才發現epay滙出到銀行,最低交易金額是500美金⋯⋯靠,這豈不是存金把我的錢關著嘛。

又找到一則攻略說,可以存到大陸的戶頭。OK。我也有。帳戶驗證通過了(經歷了一周的失敗期間)。按下去又發現⋯⋯在BitAsset的交易是單向的。USD不能換CNY,要換CNY得換成USDT或者BTC。嘛,我問過客服,對方就把連結給我,你進去換。我也找到那條連結呀,可是怎麼按都是失敗!怎麼都換不了。

這個時候,Like Coin的5美金我已經付了。我只不過是想要5USD,創造現金流。但現在我費在它上面的時間,以及每次交易用到的ETH,手續費,由LIKE 轉BTC 再轉ETH再轉USD再轉USDT再轉CNYT再轉CNY⋯⋯光是自己講都覺得麻煩。而且每天早上花一小時在操作這些而無辦法讀書寫文章,呼⋯⋯難得清醒的時間呢。

所以我喜歡Medium的直來直往,付了錢,登記了,不需再經過中界轉來轉去。從一月份訂閱至今,已經回本了一半的訂閱費。當然與我上載文章的策略有關,假如全部設定成會員限定應該回本了。

題材與數據觀察


過去兩周仔細觀察FB和Medium的數據,對於題材有點影響。話說上周參加了港台NGO合辦的無家者導賞。回來後立即寫了篇簡單的稿,希望刺激多些人去參加。可是即使打了廣告,FB的讚好人數,只有3個。Meduim的文章也花了五天才爬上173個拍掌。不過好處是其中的fans數比例較高。

這件事令我很生氣。我還以為自己不會再為別人生氣了。可是真的就是如此,這麼重要的社會議題,為什麼沒人理會?為什麼沒有人關注?大家以為可以置身事外嗎?肯定不可以的。不過,愈是重要的議題,愈是沒有人理會。關於這件事,又是一個好題材。

手頭上要寫的文章和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唯有一一列下,把它寫完。除了寫東西之外我也沒有其他技能,只好以目前的狀態繼續寫下去。

  1. 淪落人影評
  2. 起跳前的時間管理
  3. 馬來西亞遊記
  4. 廈門遊記
  5. 香港簽證辦理
  6. wordpress網站架設
  7. 導賞團相簿重組

留言

  1. 真的非常抱歉。我是讚賞公民基金會的創辦人高重建。

    首先,我希望先幫你把 epay 帳號裡面的錢轉出來。我私下聯繫你,錢我先給你,然後你發我 epay 帳號。

    然後我再跟你解釋以上的一些技術/法規原因(如有你有興趣了解的話),否則我只跟你說我們即將推出的一些便民服務,LikeCoin 很快就不需要跑那麼多流程來兌換成港幣。

    最後,我想送你一個月的讚賞公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