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擴展眼界的必要

這篇文章發佈之時我應該在廈門的某處悠閒地喝著咖啡。

盤點一下這兩周的起跳進度。

  1. 新網站架設。
  2. 同伴尋找之旅。
  3.  Airbnb體驗修正。

先談一下新網站架設。對上次架設一個網站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情。當時為了網上賣書而設了Psykhe https://psykhebk.wordpress.com/ 。網站書站去年決意關了。賣書我自己然很喜歡,但費時失事。現在寄書去任何一個地方都困難重重。五年前博客來在香港還沒盛行,還有點生意。現在是無論怎麼推廣都很難。跑題了。

對於網站架設我是很傳統的想法,有一條明確的Tool Bar,讓Page可以按順序排列。有一個好的標籤雲Tag Cloud,讓人可以輕易找到分類文章。首頁可以展示六個貼文,展示作品,主要是想讓別人看見自己去過什麼地方,有什麼好玩的東西。

架站之前我比較過wix.com和wordpress,發現它們有以下的分別:

Wix
  1. 優:美觀。
  2. 優:使用簡單
  3. 優:針對網頁的架構較好。
  4. 缺:速度慢。
  5. 缺:更新內容困難。(網站架構相對少更新)
Wordpress
  1. 優:延伸功能多。
  2. 優:速度快。
  3. 優:能同時兼任網誌和網站。
  4. 缺:改版後編輯器複雜。
  5. 缺:導覽列不美觀。
因為免費架站,好多功能無法使用。我也考慮到有生之年會加入付費行列。最後選擇了wordpress。之後再仔分析各網站的優劣,看能否幫助大家,建構自己的個人網站。

第二樣還做了尋找同伴的動作。我開始大量地透過工作,尋找同伴。這件事情三年前已經在做。屢屢都失敗。身邊不乏有才華的人。可是大家寧願失業,寧願不斷埋怨老闆,都不肯自己動手做些東西。

當然,我也明白,起跳這條路從來是孤獨的。沒關係了。趁幾天復活節假期,舒舒服服地出門休息幾天。放下四個月來瘋狂生產文字的狀況。好好休息一下,才是正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