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日】意想不到的回響

每兩周檢討一次起跳進度成為了現在的一個很大的安慰。感覺有在一點一點地向著目標前進。而且也避免自己,只是看起來很努力的樣子。

 這兩周的文章有意外驚喜。


過去在別的地方碰過釘子,這幾年寫文章,傾向純粹描述,不帶任何批判和情感抒發。沒想到這一篇純粹放負的短文,居然成為目前閱讀率最高的文章。

我覺得這件事挺詭異的。過去讀課外書,我們就是想要知道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感受別人的感受。網絡基本上是很好的載體,可以了解到方方面面,不同的信息,不同人的生活和感受。

可是網絡發展到這一刻,反而愈來愈狹窄。我們對其他人的事情,顯得毫不關心。尋找的資訊均是自己認同,類似,接類的東西。其他一概忽略。我們又變得愈來愈愛批判,不是討論。對方的論據不同要,他立場和自己不同,先打了再說。然後,借題發揮便出現了。

像蓋世寶的事情就是如此。我們都在借她的人生來發揮,強化自己的論點。這是網路欺凌吧。又或者我們都在欺凌別人。為了令自己顯得強大,為了別人追捧自己的強大。只不過每個人都是渺小的,保持謙卑和自信,不浮誇膨漲,這很難,卻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下周我會寫一篇關於香港如何考領隊牌的文章。拆解與攻略形式。也許該開個系列文章,熟人帶路。另外,最近在馬蜂窩無聊得很,便用無厘頭的方式,講一些問題。不知反應如何。既然有人問這搞怪問題,我也就搞怪地回應囉。

3月份比較忙碌。目前也在計劃4月份復活節的行程。希望可以去一趟短旅行。放鬆之餘,最點材料。

留言